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农产红盟”暖心服务,让百姓“宅”家更安心

2020-02-08 13: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满车的大米等生活物资

满车的大米等生活物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帮我买一袋米,帮我买一壶油,帮我买两斤肉……”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莘畈乡兰源村的微信群里,村民们忙着“下单”购买生活物资。第二天,突击队员就会为村民运来了下单的物资。这是发生在莘畈乡兰源村的一幕。疫情防控期间,婺城区莘畈乡、村干部和党员们当起“代买员”,负责联系商家购买、运输物品,村民们只管“下单”,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生活用品。

随着疫情防控的再次升级,莘畈乡境内所有城乡公交车都已停运,村民们出门受限,许多村民的正常生活物资受影响。莘畈乡党委在原有的“三服务”实体“莘e家红盟”的基础之上,成立了“莘e家红盟”战“疫”突击队。

突击队成立以来,村民和干部之间逐渐形成了“你下单 我代买”的默契,村民们只需一个电话或是微信群里的一句话,村干部统一收集汇总后便指定人员驱车外出采购物资。山区路远,采购物资最快一趟也得一个多小时,不过,每天都能见到突击队员“跑腿”的身影,村民们直呼,“有村干部帮我们代购,真棒!”

“莘e家”红盟战“疫”突击队

“莘e家”红盟战“疫”突击队

据悉,“莘e家红盟”战“疫”突击队在全乡7个行政村都成立了分队,110多位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其中,截至目前,累计为村民代购大米6000余公斤,食用油500余升,面粉150余公斤,猪肉200余公斤等,受益村民5000余人。

除了跑腿代办,“莘e家红盟”战“疫”突击队还一手包揽下村民大大小小的急事、难事和烦心事。队员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从房屋消杀、家电维修到学业指导、心理咨询……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

婺城区是农业大区,以“莘e家”“硒望田野”“塔石物语”等为代表的“农产红盟”曾以品牌化、网络化的联盟运营,为山区搭建销售平台,为村民带来致富项目,有力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婺城区充分发挥“农产红盟”村企结对、内外联通、党群连心的优势资源,使之成为了防疫便民的最佳载体。

截至目前,婺城区“农产红盟”已带动全区19个乡镇成立35个“红盟防疫”志愿队伍,吸纳4430余名党员志愿者、182家农场和78家联盟企业,帮助销售滞留蔬菜、禽蛋各40余吨,筹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具9.5万多套,输送消毒用具、生活物资约90余吨,解决群众问题3万余个。(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月映红 彭丽莎 邓小来)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