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石嘴山市各界严防死守齐心战“疫”

2020-02-07 14: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报道 疫情管控进行关键期,宁夏石嘴山市各单位各部门、社会各界严防死守齐心战“疫”。

石嘴山市应对疫情应急调度指挥平台上线试运行

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和综合测试,目前,石嘴山市应对疫情应急调度指挥平台开始上线试运行,大武口区已通过应急调度指挥平台召开了2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场调度和综合指挥。

据悉,市应对疫情应急调度指挥平台以石嘴山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为基础,构建联通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的疫情防控综合指挥平台。整合接入云视讯应用服务,通过有线方式联通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4G、无线方式联通乡镇(街道)、村(社区)等一线防控区域,形成四级疫情防控调度指挥体系。同时,应急调度指挥平台可实时调度该市8000余路公安视频资源,通过在线视频、语音等方式随时查看防疫一线工作情况,准确掌握全市各地防控工作进展,及时调整工作部署。

截至目前,应急调度指挥平台已开通各级各部门账号1556个,其中市直972个,各县区584个,实现了疫情防控调度指挥由县区深入到防控一线,高效发挥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综合作战能力。

石嘴山市交警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1月23日以来,石嘴山市交警分局按照市委及市公安局紧急会议部署要求,在该市各个进入石嘴山市的路段设立了16个道路疫情检查站,每天安排近百名警力,配合相关部门在各检查站开展24小时交通管理勤务模式,全面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石嘴山市交警分局迅速启动110国道麻黄沟、302省道石炭井沟口、303省道汝箕沟口等道路疫情检查站16个,开展24小时交通管理勤务模式,配合治安、卫健、农业农村部门在检查站同步启动体测点和查控点工作,对所有入宁、入石车辆逢车必查,全面加强对入宁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工作,主动引导车辆驾乘人员到检查站开展体温监测,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坚持网上网下结合,路上路下联动,配合相关部门严查贩运野生动物等行为。连日来,全市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路面,在道路一线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隔离防控和救治场所交通分流措施,维护交通秩序,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2240人次,警车560辆次,检查车辆28760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415起,其中,酒驾1起、超载5起,全市未发生重特大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全市城区道路、国省道以及其他重要交通线路的安全畅通。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三个到位”确保疫情期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个到位”五项举措稳定市场价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物价基本稳定,市场交易平稳有序。

该局通过食品监管微信群等新媒体向各经营主体下发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有关法律问题的告知书》,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告知书》提示,在疫情期间,对哄抬物价,欺骗消费者,扰乱社会和市场秩序的经营者将处以警告、罚款、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向社会公示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倒逼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告诫告知,宣传到位。

同时,该局依据《价格法》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治理,要求各经营者在销售商品时,必须依法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对标价内容真实性负责;与商务部门联合对国家物资储备投入的大肉、羊肉、莲花菜、青萝卜等销售价格进行检查,实行统一价格,不得价外加价;对市场自行采购的青椒、西红柿、茭瓜等涉及群众“菜篮子”中的常用品种,按照进销差率进行管控,进销差率按不高于1月19日最后一次加价率进行界定;不得捆绑销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做到强化管理,措施到位。

强化联合检查,提高巡查频率,严厉打击虚构本地区货源紧张、市场需求激增等散布捏造涨价信息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使用“严重缺货”、“即将全线提价”等紧迫性用语、诱导性用语提高价格预期的违法行为;对各商家留有的商品进行排查,严厉打击非法囤积行为,现已办理群众投诉27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2万元,做到严厉惩治,震慑到位。

考虑到石嘴山市属商品输入型城市,牛羊肉70%由外省调入,60%的蔬菜由银川周边市场调入,随着外省、临边市县肉类及蔬菜批发价格的上调,市场价格上涨趋势压力逐渐增大。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各商场、超市价格的防控,积极与相关部门联防联控,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市场交易秩序的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市场交易平稳有序。

大武口区人武部组织民兵搬卸应急物资

2月3日晚,在石嘴山市军粮供应站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大武口区人武部组织民兵20余人,连续奋战5个小时,完成搬卸应急物资12000件。

据了解,市应急管理局从银川调拨回一批救援物资,需要连夜卸车,因为时间紧、数量多、任务重,一时无法找到人力。得知这一情况后,石嘴山军分区立即向大武口区人武部下达了任务。大武口区人武部组织青山街道办事处20余名民兵赶到市军粮供应站,从晚上8时开始,搬运装车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牛奶等3000余件,卸载棉被棉褥各3344件,折叠床736张,棉大衣920件,在第一时间完成了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物资储备任务顺利实施。

石嘴山市自然资源局推行线上办理自然资源审批业务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不乱,市自然资源局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工作方式,针对疫情防控涉及到的自然资源审批业务,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指导企业完成材料准备,对符合要求的以最快速度办理。

该局暂停了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现场服务工作,提倡线上办理。

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资质、资格审查认定、涉密基础测绘成果资料提供审批、自治区外测绘单位从事测绘活动备案审批事项可进行网上受理和办理。

各市直单位、用地企业及有关个人可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以线上方式申报业务,按照网上办事指南在线上传申请资料;用地企业及个人土地使用权的出租、转让、抵押的供需信息发布,可登录石嘴山市不动产交易二级市场微信端,通过线上方式申报办理。纸质办理结果,该局将通过邮寄方式提供。

国有土地使用权审批,建设用地审批,设施农用地审核备案,办理采矿权新立、延续、变更登记发证与注销及建设工程规划验线和竣工规划验收确认等其他相关业务报件暂停办理。

此外,该局实施预约办理,对企业和群众确需线下办理的审批业务,做好宣传沟通,倡导疫情防控期间“不急事项延后办、紧急事项预约办、尽量减少集中办”,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提醒预约前来办事人员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尽量减少见面次数、缩短见面时间。

石嘴山市运管局“三个到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近日,石嘴山市运管局通过“三个到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

储备应急车辆到位。为确保社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三个必需”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市运管局协调储备47辆应急货运车辆随时待命调运,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油气供应、蔬菜食品供应和防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开通绿色通道到位。近期,因商务部门蔬菜供应要求需为4辆蔬菜供应货运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市运管局迅速对确定为应急运输保障的4辆货车人员资质、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核查,当天报请自治区交通厅快速办理了绿色通行证,确保该市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调配车辆服务到位。2月3日,石嘴市运管局接到市工信局要求协调车辆进行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的函后,立即协调联系相关货运企业并确定了宁夏宇枫危货运输有限公司承担此次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任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运输系无偿服务。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