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高铁缙云西站工会发挥力量 ,筑起职工抗击疫情“心”防

2020-02-07 14: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口罩及防护镜的正确佩戴方法演示

口罩及防护镜的正确佩戴方法演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庄卫东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6日上午10点,在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会议室内,车站工会主席蔡江永正在为职工演示口罩及防护镜的正确佩戴方法。尽管这已经是疫情以来第N次的演示,职工们仍然一丝不苟地按照演示操作了一遍。“这是职工在疫情防控中自我防护的重要保障,我们就是要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落实!”。

疫情发生后,又正值春运,车站职工的工作压力及心理压力陡然增加,每天处在与众多旅客面对面的“亲密”接触中,令大家思想高度紧张。车站里一位年轻的售票员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后,情绪崩溃,失声痛哭。有职工家属对疫情中的铁路工作不理解,爆发家庭矛盾后导致职工上班时心情低落。车站工会看在眼里,为了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进一步稳定职工队伍情绪,消除职工焦虑及恐惧心理,工会成立了由站长兼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客运负责人组成的职工心理疏导小组,客运负责人王国荣在成立心理疏导小组后,主动请缨,不定期组织休班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职工心理状态,倡导大家正确面对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控,着力做好疫情防控中职工心理防护工作。

心理疏导小组建议职工加强与家人的沟通联系,及时释放和调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同时车站工会积极与职工家属进行电话交流,号召职工家属做到科学有效防护,增强必胜信心,共同维护家庭幸福生活,消除车站职工的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然而在疫情面前,一线职工的个人安全防控更不能掉以轻心。自1月28日接到车务段通知后,车站工会立即行动起来,组织每班职工早晚两次体温测量,每天两次对工作场所、职工宿舍及食堂进行消毒。客运班组长每天上岗前检查当班职工的口罩、防护镜等物资是否已到位,并在每天的交班会上重复个人防护重点,征集职工个人意见并一一回复。

2月5日,金华车务段发布“异地通勤职工疫情防控通知”,规定“全段异地跨县域通勤的职工原则上在车站休息”。接到通知后,车站工会立即与食堂沟通,在已实行的分餐制基础上改成分时分餐制,即当班职工与休班职工分时就餐,且采取一人送餐的方法,避免人员密集就餐。

就餐人员突然增加了好几倍,同时又要保证职工在疫情中的合理膳食搭配,车站工会与食堂工作人员共同拟定了每日菜谱,并指派工会主席对每日采购的菜品质量进行监督,力求后勤保障无失误。

车站工会还鼓励休班职工分时间段到车站活动室进行跑步机、乒乓球、跳绳等运动,既强身健体,又舒缓了疫情防控压力。同时,车站工会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为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办理了保额20万的免费人身医疗保险。

疫情面前,无数铁路人甘守一线,不忘初心。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更需要每一个一线职工做好个人防控,激励职工树立积极心态,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缙云西站工会在这场战役中将始终与员工休戚与共,守望相助,传递“娘家人”的力量与温情,牢固筑起职工抗击疫情“心”防。

疫情管控一个不放过。

疫情管控一个不放过。

工作人员也要一视同仁进行体温测试

工作人员也要一视同仁进行体温测试。

消毒作业无死角

消毒作业无死角。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