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不见面配送保安全:金华婺城区多举措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2020-02-06 13: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当起了临时“搬运工”,帮忙把一袋袋物资送到了小区门口已消毒的货架上。田双双 摄

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当起了临时“搬运工”,帮忙把一袋袋物资送到了小区门口已消毒的货架上。田双双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价格不贵品质又好,叶子上还有露珠呢,谢谢你们!”2月5日一早,家住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工商公寓的王先生收到了邮政人员送来的10斤装蔬菜包裹,连连点赞政府推出的这项服务“非常棒”。

据悉,这得益于婺城区刚推出的“战役情·助农户”菜篮子农产品公益助销活动。此套餐于2月4日晚8时在“浙中优选”和“邮乐网”两个平台推出,截至5日下午4时就收到订单950多份。

“菜篮子”连着两端,一端是饭桌,一端是田家地头。受疫情影响,老百姓不方便每天去菜场购买新鲜菜,农户们又面临销路难等问题。金华弘毅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建茂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的农场预计有近万斤蔬菜滞销。“通过这次活动这些菜很快就可以全部销售,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如何为居民和农户搭桥梁解难题,婺城区打通“极速鲜”渠道,前一天16点前下单,蔬菜会在次日清晨采摘,并由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每日现场检测,再由邮政快递人员将新鲜蔬菜送到市民家中,让市民在家“吃得放心,宅得安心”。

“第一期先推出含芹菜、油冬菜、芦笋、莴笋、马兰头五种蔬菜的10斤套餐,后续可根据市民需求,逐步优化扩展蔬菜种类,也能让更多的农户参与到这个平台来,增加他们的销售渠道。”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严东生表示,此次农产品公益助销活动辐射金华市区二环内的小区。有蔬菜配送上门需求的市民可以提前一天在“邮乐网”和“浙中优选”两个平台上下单,通过邮政“极速鲜”配送到家。

当天,在婺城区绿城御园小区门口也出现了另一支“运输小分队”。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当起了临时“搬运工”,帮忙把一袋袋物资送到了小区门口已消毒的货架上。这是婺城区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你点我送”集中配送便民服务。该局组织协调了中洋生鲜、福泰隆等多家超市承接配送服务,涵盖生鲜食品、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市民只需要提前一天进行电话预约或通过指定APP进行点单,告知居住地址和所需物资,配送商就会送货到小区门口。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负责做好当日食用农产品的快检工作,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我们再也不用冒风险外出采购了。”居民朱先生高兴地说道。

现场检测。田双双 摄

现场检测。田双双 摄

既方便市民居家,又有效防控疫情,婺城区经济商务局也充分利用区内电商企业集聚的优势,牵头“虾笨鲜生”“窝里宅”等本土电商企业推出了“不见面配送服务”,真正让群众做到了“多居家、少出门”。“春节期间,公司APP下单用户数超过12000户,按平均一周购买两次,一星期累计减少了24000人次的外出,而且早在各社区实行进出限制之前,仓库人员管控为全封闭状态,快递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实行配送消毒和零接触收货,整个配送过程不接触用户。”“虾笨鲜生”负责人徐宏永告诉记者,这几天,公司业务量一路飙升,是平日里的3倍以上,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记者 沈贞海 通讯员 月映红、徐美琴、苏晓婕、傅伟炎 戴翔 黄芷依)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