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婺城公安:疫情在前党员先上,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2020-02-06 13: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05165021

坚持值勤巡逻在一线的公安民警

中国经济导报 金剑科 记者沈贞海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局482名党员民警辅警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防控处置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60岁,37年党龄,还有5天退休,他坚守抗“疫”一线

夏晓福,婺城公安分局罗店派出所民警,1983年入党,寒风吹拂,白发若隐若现,单位同事都喜欢称呼他“老夏”,60岁的他还有5天就要退休了。当疫情袭来,全局号召全体党员冲在一线的时刻,他却主动请缨,“要和小伙子们一起”“我还没到养老的时候,老党员最先上!”

大年三十、年初一、年初二……在每个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他都在!值班备勤、巡逻防控、卡点检测、人员排查、隔离点值守……在每个疫情防控的重要岗位,他都在!由于老夏年龄较大,所领导安排老夏在所备勤、让老夏多注意休息, 但老夏却不同意“大家都这么忙,我没理由闲着,我要上一线”。老夏说的很坚定,“我还是一名老党员、老民警,更应该为年轻同志做好榜样,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这支党员先锋队人均年龄57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整体效能,婺城公安分局根据实际情况,以卡口、警组、岗位等特点组建十余支党员先锋队,而乾西派出所的这支隔离点党员先锋队,人均年龄57岁。

59岁的吕春华是乾西派出所年龄最大的民警;虞建强,58岁,曾任分局督察大队教导员;55岁的俞国强和陈树尧已经连续在岗工作7天。当接到隔离点值守的任务时,4位老同志便主动站了出来。

“本来安排4位老同志在所值班备勤的,但他们主动提出来要上隔离点值守,还说‘疫情面前不言老,职责所在’。”乾西派出所所长杜武权表示,4位老同志的精神极大鼓舞了所内的其他同志,他们都说要向老同志学习,全力战“疫” 。

微信图片_20200205165012

请战书

年轻,当仁不让,他已经在防控一线奋战了200多小时

在杭金衢高速金华出入口,只有1年多党龄的他迄今已经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奋战200多个小时,他就是新狮派出所民警曹剑侠。“我们民警主要承担卡口秩序维护、车辆检查、身份核验以及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等工作,每班的工作时间是9小时,曹剑侠主动承担了夜班执勤任务,从晚上11点到早上8点。”新狮派出所教导员滕振霄告诉我们。在卡点值守,晚上是最难熬的。哪怕是穿上军大衣,风一吹依然牙关打颤。没车来的时候,曹剑侠就在边上跺脚小跑,让身子暖和些。

曹剑侠还是新狮所值班组警长,每天执勤结束回所稍作休息后,便又马不停蹄地和同事一起去社区、旅馆走访排查。辖区80多家旅馆、17个社区,他没几天就要全部走一遍。“每天他就睡个四五个小时,我们让他执勤结束多休息,但他主动请战,常常利用休息时间下社区排查。”滕振霄说。

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他们虽然出生在不同的年代,却有着共同的初心信念。婺城公安分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不畏难、不怕苦,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他们纷纷表示,“疫情在前,党员先上;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