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5小时销售2万斤春笋,阿里乡村事业部携手临安区政府保市民菜篮子、鼓村民钱袋子

2020-02-02 12: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村民家中堆积的临安春笋

村民家中堆积的临安春笋。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往年卖得异常火热的浙江临安春笋,目前却因当下疫情陷入销售渠道受阻困境,春笋卖不出,消费者想吃吃不到。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农业局、商务局、临安区供销社对接阿里乡村事业部的数字营销网络渠道共同解决春笋供需难题。

杭州市临安区农业局农技中心副主任顾晓波介绍说,临安的春笋以往销售模式是先运往当地两大农贸市场,然后由中间商分发到江浙沪终端市场,如商超、菜市场等,然后再到消费者手中。但当地菜贩中间商大多是外来人口,因为新型肺炎疫情,春节回家后入浙受阻,无法正常开市,导致春笋供应链几乎断裂。所以农民种植的春笋难以输出,想吃这口鲜味的人又买不到。

据顾晓波介绍,不仅笋农出货难,价格更是被疫情打压,临安春笋最贵的时候可以卖到20-30元一斤,而现在受疫情影响,价格一度低迷,无市也卖不出价,苦了很多笋农。

5小时销售2万余斤春笋

为了让往年畅销的春笋正常上到消费者的餐桌,临安区供销社负责人邢涛表示将会主动出击,临安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运营商闻远科技联合阿里电商,由线下转线上,解决笋农燃眉之急。

1月31日,临安当地电商运营负责人沈昌达发来喜报:自12点50分,临安春笋正式在阿里电商平台销售,截止到17点50分,仅仅5小时内,共销售4316份,21580斤,为春笋成功开辟一条出路。

打包发货

打包发货。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笋农优价卖,消费者实惠买

正常情况下,从原先临安春笋的销售模式可以看出,中间会经过2-3次的倒手,可想而知,到了消费者手中,价格自然便宜不了。现在特殊时期,阿里电商平台作为桥梁,紧密连接供需两端,春笋有出路,不用亏本卖,笋农获利。没有了中间商赚差价,消费者直接从农户的种植基地购买,自然要比倒手后的价格便宜得多,而且品质更高。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阿里乡村事业部将继续牵头开辟更多销售渠道,盒马鲜生也会将临安区春笋直接从源头采购到门店销售,也是把控产品品质,确保价格低廉的春笋品质不降档。全力以赴保障当前居民的菜篮子供应充足的同时,也帮助村民出走销售困境,鼓起钱袋子。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