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岗位需求逾两万:浙江衢州做好开年“才”文章

2020年衢州市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将于2月1日举办
2020-01-16 15: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岗位需求2.14万!日前,主会场共有653家单位报名设摊,同比增加22家,增长3.49%;用工需求21388人,同比增加980人,增长4.80%。”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从1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衢州市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以下称春交会)主会场活动将于2月1日在市会展中心(南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春交会由中共衢州市委、衢州市政府主办,衢州市人力社保局和柯城区、衢江区承办的

此次春交会以吸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为主,创新采用“1+6”模式举办,“1”即一个主招聘会,就是2月1日—3日全市联动举办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6”即春节前后“两会四行动”六个配套活动营造氛围提升效果,努力打造一场“立体式”人力资源供求交流“盛宴”。大会精心筹备、特点突出,值得期待。

——结合劳务变化,长时段、全方位联动。为吸引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将于1月17、18日起在南湖广场和沈家东方广场“预热”举办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并做到节前节后相结合,2月开展春风送岗下乡月行动,全市各县(市、区)送岗位下工业强镇、街道、工业园区,将招工、引才工作延长,力争将更多的人才留在家乡、建设家乡。

——激发机构参与热情,提高招聘市场化程度。举办“智汇衢州 追梦未来”人力资源企业恳谈会,邀请市内及周边地市主要人力资源企业和市内用工大户进行座谈对接,宣传、介绍衢州市相关情况、就业创业及人才政策,吸引合作意向,提高该市企业招聘市场化程度。

——线上精准开发,打造大数据智能招聘。通过浙里办等官方APP平台获取求职者简历进行数据分析,匹配合适企业,开展精准岗位推送,通过大数据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相结合、节前节后相结合、城区农村相结合、市内市外相结合,提高交流会成效及数据分析的科学性。

——就业扶贫攻坚,互惠互利共赢。与四川结对的5个县合作,在当地发布衢州市企业爱心岗位,并向结对县重点乡镇、目标人群推送春交会期间全市各地招聘岗位。并于农历新年前后,组织100余家企业赴四川结对地区召开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助力西部结对县打赢2020扶贫攻坚战,为该市企业输送人力资本。

——兼顾群体需求,会场布局重新划分。在会场区域布局上突出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的招聘与求职,推出美丽经济、数字经济、现代制造、商贸服务、绿色金融等招聘单元,设置衢时代创新大厦、阿里巴巴、网易严选等招聘专厅,并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等开辟招聘单元,不断满足企业和求职者需求。

据了解,此次春交会,招聘单位仍以第二、第三产业为主,岗位需求覆盖面广,涉及纺织服装、化工制造、食品医药、商贸营销、教育培训、信息技术、居民服务等领域,其中制造业需求12245人,同比增长3.77%,走出了2018年的低迷增长区间。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美丽经济幸福产业两大特色行业用工需求6675人、占总需求的31.20%,延续了去年春交会的高增长态势。从岗位需求上看,呈现六个特点。

——市本级企业用工需求大。市本级招聘单位317家,需求11351人,需求占比53.07%;柯城区173家,需求5031人,需求占比23.52%;衢江区139家,需求4045人,需求占比18.92%;其他县(市、区)24家,需求961人,需求占比4.49%。

——特色行业用工需求大。数字经济智慧产业54家,用工需求2621人、占比12.25%;美丽经济幸福产业130家,用工需求4054人、占比18.95%。两大特色行业占总需求的31.20%,延续了去年春交会的高增长态势。

——一线操作工用工需求大。一线操作工需求10443人,占比48.83%;专业技术人才需求5780人,占比27.02%;综合管理人才需求5165人,占比24.15%。需求排名前三的工种分别为:裁剪缝纫工1317人、销售人员753人、家政服务员517人。

——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大。计划招聘100人以上单位41家,同比增加11家,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有色金属、居民服务等劳动密集型行业。需求人数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分别是:浙江佰意智造服饰531人、元立金属制品309人、衢州市半边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262人。

——制造业用工需求逐渐复苏。第一产业14家,用工需求422人、占比1.97%;第二产业377家,用工需求12796人、占比59.83%;第三产业262家,用工需求8170人、占比38.20%。其中,制造业需求12245人,同比增长3.77%,走出了2018年的低迷增长区间。

——薪资待遇保持合理稳定。月薪4000-6000元的岗位占比41.62%,月薪3000-4000元的岗位占比21.83%,月薪6000-8000元的岗位占比18.82%,月薪8000-10000元的岗位占比6.41%,月薪10000元以上的岗位占比4.23%,月薪1660-3000元的岗位占比7.09%。

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岗位覆盖面广、岗位数稳定增长,能较好地满足求职者的需要,欢迎广大求职者积极应聘。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