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环城小学暖娃“寻年味 送温暖”

2020-01-16 10:5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环城小学绿叶中队 “寻年味”舞龙灯

环城小学绿叶中队 “寻年味”舞龙灯。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幸福中国年的年味越来越浓。对于金华市环城小学的暖娃们来说,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通过系列活动,展现着“暖教育”的风采,散发着独特的萌娃温暖。近日,金华市环城小学多个中队组织系列活动,暖娃们“寻年味、送温暖”,温暖了冬天里的寒冷。

暖娃“寻年味”

环城小学绿叶中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金东区岭下镇开展“幸福中国年 暖娃寻年味”主题研学活动。现场师生共同品年味、绘年俗、道年节,感受“新年味道”。

绿叶中队的暖娃们通过体验“磨豆腐、蒸馒头、盖红章、打年糕、切年糖”等活动体验了传统中国年的浓浓“年味”。在实践中,同学们知道了年糕寓意着步步高升,切年糖寓意着来年生活甜甜蜜蜜。

暖娃们还参与了“舞龙、做灯笼、剪窗花”等活动,同学们剪起窗花来,个个全神贯注,将剪好的窗花贴在窗户上,新年气氛一下子浓郁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暖娃们还与老师一起写起“福”字和春联,组织起春联赠送活动,将“福”字和春联送给老人,把祝福送给老人,将年味送给更多的家庭。

暖娃“送温暖”

在一批暖娃“寻年味”的同时,环城小学的另一批暖娃们则正冒着寒冬“送温暖”。该校小米兰中队组织了“情系建筑工 寒冬送温暖”活动,师生、家长们冒着大雨自发走进工地给建筑工人们献爱心,送温暖。

活动中,暖娃们知道了“有那么一群人,不管春夏秋冬,无畏严寒酷暑,总是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背井离乡、放弃团圆,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建设着我们美丽的家园。”

来到工地,雨下得很大,孩子们冻得瑟瑟发抖,可工人们还在冒雨赶工。在帮助孩子们戴上安全帽后,老师告诉孩子们:“虽然天气很冷还下着大雨,可工人们还在干活……”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辛苦和不易。

师生们给工人送上了牛奶和面包等慰问品,并对工人嘘寒问暖,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颗颗火热的心,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让这个冬日显得格外温暖。

通过这次冬日送温暖活动,不仅让工人们在他乡体会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也让孩子们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切身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快乐,让爱与善良的种子在孩子心间悄然萌芽。环小暖娃们用实际行动对“世界因我多温暖”校训做了一次完美诠释。

……

在金华市环城小学,这样的“寻年味 送温暖”活动正在各年级各中队举行,暖娃们的“温暖举行”为这座金华城平添了几分温暖。

“暖教育从小做起,让学生们从小在心灵深处播下温暖善良的种子,每一次年节、每一次活动,都是最好的实践,也是暖娃们最好的成长机会。”金华市环城小学校长王伟文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环城小学绿叶中队“寻年味”舞龙灯

环城小学绿叶中队“寻年味”舞龙灯。

环城小学绿叶中队“寻年味”活动

环城小学绿叶中队“寻年味”活动。

环城小学“小米兰中队”走进工地给建筑工人们献爱心,送温暖

环城小学“小米兰中队”走进工地给建筑工人们献爱心,送温暖。

环城小学“小米兰中队”走进工地 给建筑工人们献爱心,送温暖

环城小学“小米兰中队”走进工地给建筑工人们献爱心,送温暖。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