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高铁缙云西站开启2020年春运志愿“暖冬行动”

2020-01-10 15: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活动现场。 李煜俊 摄

活动现场。 李煜俊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庄卫东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很荣幸成为缙云西站2020年春运文明志愿实践活动的一员,我将尽我所能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1月10日上午10时,在高铁缙云西站进站口,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徐海斌手捧鲜花,热情洋溢地说出自己的志愿服务宣言。6名志愿者代表接过由缙云西站负责人送上的鲜花,纷纷表示一定要用热诚的服务温暖毎一位回家的旅客。“一路有我 温暖相随”——高铁缙云西站2020年春运志愿“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缙云西站2020年春运期间将有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批参与车站志愿服务工作,分布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厅等岗位,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搬运、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

缙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芝贵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参与“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做志愿精神的践行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用实践行动谱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助力平安和谐春运。

启动仪式结束后,6位缙云知名书法家在车站候车厅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寓意美好的对联及福字,正在候车的旅客们纷纷围拢上来,拿着挑选好的作品乐得合不拢嘴。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开心的笑脸融合在一起,温暖了每一段即将开启的旅途。

此次春运首日“春运送文化”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旅客的目光,有几名跟随父母回家的孩子早已捧着心仪的儿童读物看得津津有味。缙云县邮政分公司精心准备了具有可读性、实用性的优秀出版物,使每个年龄段的旅客都能选到合适的书刊,让优秀文化陪伴着回家路。

在出站口,县联合村镇银行还为刚刚下车返乡的缙云籍旅客送上了象征幸福温暖的红围巾。当一条条火红的围巾戴在旅客的脖子上,令不少旅客倍感意外及惊喜。当天从北京返回缙云的旅客王宏瑞感慨地说:离开家乡已久,没想到刚踏上家乡的土地,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暖意,令人倍感温馨。

据悉,此次2020春运志愿“暖冬行动”是由缙云县委宣传部、高铁缙云西站、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邮政分公司、县义工(志愿者)联欢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提升春运服务工作成效,提升出行群众的满意度,为旅客送上来自缙云的温暖。

“一路有我、温暖相随”,春运志愿伴你温暖的旅途。相关负责人介绍,缙云西铁路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匠心守初心,用坚守换安心,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向每一位旅客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文明、有礼的春运秩序。

活动现场。李煜俊 摄

活动现场。李煜俊 摄

书法家现场泼墨为旅客送“福”。李煜俊 摄

书法家现场泼墨为旅客送“福”。李煜俊 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