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磐安开启2020“原味年”模式

2020-01-06 11: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磐安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宣布原味年启动。记者沈贞海 摄

磐安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宣布原味年启动。记者沈贞海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施琼英 记者沈贞海 浙江报道  秀美山乡风景里,捣麻糍、磨豆腐、晒年肉……,在磐安,这样的年味几乎处处可见。1月5日上午,2020“我的日子你的年”磐安原味年活动在磐安县尖山镇乌石村启动,磐安正式开启了“原味年”模式。

磐安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磐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新平,磐安县文广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辉,磐安14个乡镇、街道的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外的各大新闻媒体记者、旅行社代表,磐安主要景区、旅游特色村、农家乐代表共同与会。磐安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宣布原味年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蔡新平副县长发布了原味年的活动内容,通过介绍磐安过大年期间必看的山水美景,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必玩的过大年传统节目,追寻儿时记忆;必吃的磐安药膳和磐安小吃。还重点介绍了磐安作为《陈情令》和《野生厨房》拍摄地,游客可以打卡的点位和线路。

磐安的原味年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年,覆盖范围一年比一年大,活动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的原味年活动融入了更多的文化元素,也增加了很多线上互动的内容。

针对县外游客,磐安送出打卡大礼包:1月10日至2月10日,所有外地来磐游客,在《野生厨房》拍摄地静室、百杖潭、江南药镇和青梅尖四个点完成线上打卡,就可以获取百杖潭、舞龙峡、十八涡、花溪、灵江源、水下孔、风崖谷和金鸡岩等8个景区的门票,免费畅游磐安景区。针对所有游客,只要完成景区、农家乐等5个打卡点,就可获得磐安景区门票。此外,蔡新平副县长还向游客推荐了磐安南线追剧游和磐安北线520台地游两条春节旅游线路。将磐安春节的原味年活动打出了追剧牌和爱情牌。

磐安原味年活动继推出以来,吸引了大批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游客来磐过大年,常年与磐安合作的旅行社负责人作了原味年体验分享。

热播的美食综艺节目《野生厨房》里面的磐安网红现场分享汪涵、林依轮等明星喜欢磐安的诸多理由,分享了磐安药膳的独特魅力。

磐安乌石小镇推介了“云上尖山七天乐”的主题活动,喊泉、灯海、水幕电影等网红景点,狮王争霸、百狮闹春等活动带红冬日年味;戏迷小镇方前镇展示了小吃文化和戏迷小镇特色,做足原味年的眼福、口福文章;双峰乡的写生基地、影视基地和非遗基地都将在原味年期间向游客开放。此外,磐安县内各乡镇、街道均准备了浓厚年味和过年礼包,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磐安是个乡村魅力独特的地方,在全域旅游发展和文旅体融合的背景下,通过这几年的发展,能看到更加生态绿色的山水,能体验到更加传统韵味的文化,能品尝到更加特色好吃的美味。磐安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一个宜居、宜游、宜养的磐安展示了“身心两安”独特魅力。

快来磐安过“原味年”吧!磐安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发出邀请。

磐安县副县长蔡新平发布原味年活动内容。记者沈贞海 摄

磐安县副县长蔡新平发布原味年活动内容。

丰富的原味年活动,图为村民捣麻糍,吸引了媒体记者及游客的聚焦。记者沈贞海 摄

丰富的原味年活动,图为村民捣麻糍,吸引了媒体记者及游客的聚焦。

分享磐安美味小吃。记者沈贞海 摄

分享磐安美味小吃。

别具一格的情景剧串烧展示独特的方前味道。记者沈贞海 摄

别具一格的情景剧串烧展示独特的方前味道。

“身心两安,自在磐安”,这样的宁静村居在磐安处处可见。记者沈贞海 摄

“身心两安,自在磐安”,这样的宁静村居在磐安处处可见。

乌石村游人如织。记者沈贞海 摄

乌石村游人如织。

宁静宜人的乌石村。记者沈贞海 摄

宁静宜人的乌石村。

乌石村小巷一角。记者沈贞海 摄

乌石村小巷一角。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