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2020年石嘴山大型全媒体跨年文化直播活动完美收官

2020-01-02 10: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102082145

市民文化艺术节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彤 记者沈贞海报道 踏着2019年岁末的钟声,迎着2020年新时代的第一个凌晨,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大武口区、市新闻传媒中心、文化旅游广电局、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石嘴山市大型全媒体跨年文化直播活动于2020年1月1日00:15在石嘴山万达广场圆满落下帷幕,完美收官。活动当天,石嘴山万达广场客流量达7.8万人次,实现销售额达350万元。

据了解,本次大型全媒体跨年文化直播活动为全市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活动除设置了石嘴山万达广场主会场外,还分别设置了“宁夏石嘴山·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贸易对接会”分会场、“宁夏第二届大武口凉皮节”分会场。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市新闻传媒中心与银川新闻传媒集团联袂合作、并肩跨年。市新闻传媒中心还通过采取多媒体联动、现场连线、采访等形式进行全媒体跨年直播,集中宣传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新亮点,还通过《奋进,石嘴山》《奋斗,我们》《献礼2020》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文明石嘴山的大爱精神、60年城市沧桑巨变,展望了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00102082146

音乐会

在直播过程中,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除了对各分会场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进行现场直击外,还聚焦在跨年夜坚守岗位的公安、消防、卫生、供电、移动等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里最崇高的敬意,并通过系列短片及街采的方式,和市民共同回顾2019年石嘴山市的发展变革,重温那些曾经给予温暖与力量的人和事。此外,精彩纷呈的潮玩音乐节、诗歌春晚、春晚直通车精品节目展演、音乐盛典、民俗灯笼星空展也将直播活动持续推向高潮。直播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石嘴山市从2020年元旦出发,迈开全新的步伐,践行“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行动拉开了崭新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1020821451

诗歌春晚

据介绍,为了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该市于2019年12月27日起,精心举办了以“礼赞新时代 幸福石嘴山”为主题的“宁夏第二届大武口凉皮节”暨2020年跨年直播文化节活动,活动包括“宁夏第二届大武口凉皮节”、跨年文化节、2020年大型全媒体跨年文化直播、“2019宁夏石嘴山.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贸易对接会”等系列大型活动,不仅融汇了市民喜爱的文化、美食、娱乐、商贸、年味等元素,还用文化汇聚城市力量,用艺术点亮百姓梦想,集聚人气、活跃三产,促进假日和夜间经济发展,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1020821453

直播现场

借时光之手,将时钟回拨。12月27日,该市以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宁夏特色小吃大武口凉皮为切口,以舌尖上的石嘴山为主打,在总结以往凉皮节活动经验基础上,于石嘴山万达广场举办了“宁夏第二届大武口凉皮节”,拉开了整个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集中展示、品尝、体验石嘴山独具特色的凉皮等名小吃,人们耳熟能详的一棵树、刘红梅等知名凉皮店家均悉数到场,品尝“网红”凉皮,参与体验制作工艺,从天南地北赶来的“吃货”们大呼过瘾。连日来,活动内累计销售凉皮近10万份。

微信图片_202001020821452

大武口凉皮

目前仍正在进行的跨年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石嘴山市根据宁夏春晚组委会节目设计,制定创排演出细化方案,组织创排该市歌舞组合节目。还在市文化馆艺术中心剧院与2020年宁夏春晚连线直播演出,以高品位、高质量的文艺精品佳作,展示石嘴山市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

此外,2020年石嘴山市百姓春晚、旅游特色商品一条街开街暨2020迎新春名优特色产品联展宣传推介活动、名小吃一条街开街活动、“乐购石嘴山 畅玩在绿城”新年集市活动、新年艺术展示体验活动等11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悉数上演,聚人气、扩内涵,提升城市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全市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兴市富民,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精神,喜迎石嘴山市成立60周年,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贡献。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