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区与局之间“周周会商”,上海奉贤新城规划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1-09-18 12:35     澎湃新闻

奉贤新城规划建设又有新进展。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奉贤区获悉,两周前,奉贤新城首个数字产城融合造城计划“数字江海”核心区控规调整取得正式批复,成为五个新城10个示范样板区规划设计中,率先完成城市设计和控规批复的项目。

据奉贤区介绍,这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奉贤区人民政府长期建立的“会商”制度密不可分。“隔三差五都能见到。”一位参与“数字江海”的奉贤干部直言,“会商”机制以“周周会商”的形式推进,直奔问题、实打实解决。

9月16日,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徐毅松又带队来到奉贤,实地走访调研,沟通对接新城推进规划建设的情况与问题。

“很多规划牵涉的部门很多。如果都靠奉贤一家家跑,时间周期就会很长。”一名参与奉贤新城规划设计的干部说,但通过“会商”机制,新城规划建设可以事半功倍。

“周周会商”带来实质进展。通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支持,奉贤新城确定了“以中央林地公园的生态优势为基底,创造建筑绿色、产业低碳、城市生态的新城示范区”的规划方向。目前,这个名为“望园路生态商务区(新城CAZ)”的区域已进入城市设计阶段。

“会商机制,我们要长久建立下去。”徐毅松说,未来,市规资局将用更强的执行力、更精准的服务,提升奉贤新城的“集中度”和“显示度”。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创新“会商”制度,旨在变“上下沟通”为“平行沟通”。“通过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新华医院、海之花、十字水街等一批代表性项目落地生根,推动奉贤新城高水平发展。”

【责编:倪珺】
原标题:区与局之间“周周会商”,上海奉贤新城规划建设步入快车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