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太仓推进长三角区域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36类高频事项“自助通办”

2021-09-15 14:02     苏州日报

近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赴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长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嘉定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接政务服务事项“沪太同城”,以个人与企业高频需求为导向,集成推进长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针对跨省政务网系统不通的短板问题,多方共商59段IP地址的互通互联方案,建设数据流通高速路,结合个人和企业需求,构建沪太通办应用合作机制,推动更多“企业登记”“出生”“人才”等一件事落地生效,由点至面层层深入。

太仓市行政审批局打破“面对面”办事的惯性思维,借助自助机、电脑端、小程序等“在线服务”消除空间界限,将社保服务、公积金服务、不动产服务等36类高频事项作为首批“自助通办”事项,提供远程视频、电子签名、智能咨询等便民服务,构建“沪太通办”无限“场域”。

同时,太仓市行政审批局拓展政务大厅线下专窗服务,在企业类申请事项“跨省即办”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区域内外国人工作许可、长三角企业商标受理等重点协作事项。( 顾志敏  周哲)

【责编:倪珺】
原标题:太仓推进长三角区域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36类高频事项“自助通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