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苏州市拟定支持夜市高品质发展相关政策,将成立“夜间经济千企联盟”

2021-08-26 14:44     苏州日报

8月24日,苏州市召开夜经济工作推进会,下发《关于支持夜市高品质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苏州品牌夜市建设(首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打造升级版“繁华苏州夜”。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出席会议。

近两年来,苏州市“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打造工作持续推进,充分激发夜间消费潜力,为商旅文体多业态融合注入强劲活力。依托“双12苏州购物节”“五五购物节”,我市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夜间生活服务带来更多好看、好玩、乐活、新潮的数字化体验。

为继续深化推进我市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深入挖掘夜间消费潜力,积极探索夜间经济国际化、品质化发展新路径,苏州市相关部门、板块赴上海调研考察夜市、酒吧等地标性夜间消费场景,市商务局拟定《关于支持夜市高品质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同时拟定《苏州品牌夜市建设(首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苏州市还将成立“夜间经济千企联盟”,提高市场主体参与度,探索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目前,市商务局已从板块、行业协会、合作平台等多渠道,开展“夜间经济千企联盟”“夜间经济首席执行官”推荐工作,将对经评定入选的全市有代表性的夜间经济头部企业予以授牌,提供媒体宣传、平台资源和一定的政策支持。

苏州市将结合中秋、国庆期间的消费促进活动,适时举办“夜间经济千企联盟”成立仪式。加快制作苏州夜间消费地图,首期上线功能模块,推出千企联盟企业、大市范围优质夜经济商户信息,提供信息展示、直播引流、活动推广等服务。后期将进一步扩大在线企业数量,达到3000家以上,同时扩充平台功能,联合品牌资源,制造人气活动,吸引消费者关注。

杨知评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部门配合、上下联动,抓紧制定出台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新一轮政策,共同丰富苏州夜间经济消费内容供给;因地制宜打造夜经济名片,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挖掘各自特色优势,加强和头部平台的合作,打造夜间经济网红爆款;持续推进品牌夜市打造,重点板块先行先试,以点及面逐步推进,在全市引导形成标识度高、业态丰富、常态化良性发展的夜市生态。(尤薇)

【责编:倪珺】
原标题:苏州市拟定支持夜市高品质发展相关政策,将成立“夜间经济千企联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