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将迎强对流天气 大雨大暴雨或来袭

2021-08-11 14:50      新华网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受低涡切变线影响,8月11日至13日上海多强对流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级至9级雷雨大风。其中,11日至12日,上海将有大雨到暴雨;13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本次降雨过程局地性较强,雨量分布不均,累积雨量局部地区可达150毫米至20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40毫米至70毫米。

据悉,副热带高压的加强西伸北抬是接下来这一大波降水的幕后推手。由于11日至13日上海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在长江中下游一带频繁交汇,造成一天几场雷阵雨和类似“黄梅天”的体感。11日至13日,上海整体湿度高,气温保持在27℃到30℃之间。14日至17日降水将有所减弱,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10日16时40分,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发布自然灾害应对工作提示:请各区、各有关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防汛应急响应信息,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加强与各级防汛部门工作协同,重点关注城市道路、居民小区、下立交设施以及轨道交通、越江隧道、北横通道等交通设施积水影响;应急部门要提前备足应急物资装备,各级灾害信息员要及时上报灾情信息;抢险救援队伍随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准备,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沈梅)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将迎强对流天气 大雨大暴雨或来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