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今年已完成34个“缓拥堵”项目 第三季度进入施工高峰期

2021-07-15 14:27     上观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2021年,上海计划实施道路交通缓拥堵项目共110个点位,截至6月底,全市各区上报新增点位9个,总计点位119个,目前已完成34个,第三季度将进入项目施工高峰期。

“改造成港湾式站台后,车辆通行有秩序,乘车更有安全感了。”在国权北路何家湾路候车的市民对此表示认可。目前,宝山区国权北路(三门路—何家湾路)已完成全线4处公交港湾式停靠站改建工程。改建后的车站,既满足公交车停靠,又不占用道路资源,降低了公交车停靠对交通流的影响。

宝山区潘广路—沪太公路西进口为三条车道,其中仅一条直行车道,东段友谊西路(沪太路以东)建成后,直行车流量明显增大,交通拥堵经常发生。如今,该路段西进口设置了一条“直行+右转”可变车道。在每天7时至9时、16时30分至18时30分的高峰时段,最右侧的车道为“直行+右转”车道,其他时段该车道为“右转”车道,缓解了潘广路路口道路拥堵问题。

松江区今年实施4个道路缓拥堵项目,通过增设转弯车道和路口渠化等工程性措施来缓解交通压力,提升路口通行效率。其中,新车公路与南乐路、泗陈公路与横港公路、乐都路与玉树路路口增设左转弯车道;横港公路与泗陈公路路口进行路口渠化改造,对车辆、行人做合理分离、导流等设计。目前,除了新车公路与南乐路路口增设一条左转弯车道尚在实施过程中,其余3个项目已全部完成。

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钱钟达表示,根据对近年来缓拥堵项目的评估,路段与交叉口机动车通行能力平均提高了6%,交叉口排队长度平均减少10%。进入第三季度,市、区道路运输部门将集中开工一大批可变车道、港湾式车站改造等拥堵点改造项目,主要覆盖中心城区及五个新城等存在拥堵问题的区域。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今年已完成34个“缓拥堵”项目 第三季度进入施工高峰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