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金华婺城区积极响应群众所需,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1-06-04 11: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徐美琴、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文化中心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实践活动,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能机时代。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对老年人开展手机微信操作、交通出行导航、公交信息查询、缴纳水电费、微脉挂号等培训,耐心地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设备,受到不少老年朋友的欢迎。

“以前我们出去旅游,买车票、景区门票,都是靠子女帮忙。通过这次学习,我们用手机坐公交、买菜更方便了。”社区居民李玉球今年73岁,参加完培训班后开心地说,“以后出去旅游,我们可以自己买票了。”

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一直关注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根据居民需求,开展多样化的培训活动,让老人们也能感受网络时代带来的便捷,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学党史,当先锋。此外,社区还组织在职党员开展“进社区 送服务”系列志愿活动,让在职党员在社区“树旗帜 亮身份”,以服务搭起“连心桥”。在得知小区水管老化、破损等问题亟需解决,社区在职党员带着维修工具上门服务。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同样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还有城西街道河盘桥社区。

日前,该社区接到居民反映,位于解放西路1172号路边有一棵十几米高的枯死树木挨着居民楼,不仅遮挡光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处理,并对花坛进行了整平处理和绿化补种,彻底消除了该处的安全隐患。

城北街道郑岗山社区组织开展了“义诊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志愿者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也能真切感受到社区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社区党委携众多辖区单位、爱心企业参与,为辖区提供免费维修小家电、健康体检、口腔健康检查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让企退人员享受到细致的便民服务。同时,社区向来往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反诈骗知识宣传等活动,助力和谐社区建设。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婺城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6030936212

微信图片_202106030936211

微信图片_20210603093621

微信图片_202106030936213_副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