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付40多万,他们拿到了上海郊区新盖的225平方米“别墅”钥匙

2021-05-11 12:15     上观新闻

从昨天起,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农民集中居住施工组开始分批向村民交房,首批20户居民已经拿到新房钥匙。

金汇镇新强村是上海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也是上海唯一“上楼”和“平移”同时实施的集中居住示范村。2019年10月,新强村356户村民签约“上楼”,即进入城镇楼房居住,签约当天就拿到了新房钥匙。还有20户村民则选择了不离故土的平移,即宅基地重新归并居住。

为了满足这一批村民的需要,2020年新强村在村委会南面50米处划出2.5万平方米的用地面积,一期共规划了47栋住宅。不久前,这47栋江南田园风貌建筑全面完工,进入分房阶段。今天上午,平移户乔才龙一家在住宅移交接收单上签完字后,就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钥匙。

据介绍,此次平移房分为160、225、270和300平方米四种房型,按照各户实际核算面积进行分房。前期建设中,房屋倡导个性化定制,从选址、房型、外观设计到局部选材,征询每一户村民的意见。“比如内部隔墙的布置 、窗户款型 、门的款式、飘窗的样式等等,村民都可以发表意见。”建设方上海奉贤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斌说。

建设成本方面,镇政府不光对平移房给予一定的补贴,原宅基证内有效建筑面积与规定建筑面积的差额部分,还会按 3600元/平方米标准补偿给村民。比如平移户谢龙根家,原先房屋面积228平方米,平移后房屋面积变为225平方米,算上补贴和补偿,他额外投入的建房费用只有40多万元。

此外,区、镇两级在新的宅基片区也进行了基础设施的建设,管道、电力、天然气、通讯,以及宅基周边的水、路、林、田等空间都进行了整体的风貌打造。片区周围还配套了生活驿站、乡愁回忆馆、青春里养老社区等社区服务功能,方便村民使用。(杜晨薇 张莉莉)

【责编:倪珺】
原标题:付40多万,他们拿到了上海郊区新盖的225平方米“别墅”钥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