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陈峰齐:精心打造“三江六岸” 加快建设“天下江南”景区

2021-05-08 15:20     浙江在线

5月5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专题调研“天下江南”4A景区创建工作,实地检查“三江六岸”景观提升等项目。他强调,要以“天下江南”4A景区创建为抓手,加快推进“三江六岸”景观和设施改造,全面提升环境品质、彰显文化特色、完善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吸引更多外地游客走进兰溪、爱上兰溪。

兰溪市领导朱俊华、章丽清参加调研。

“天下江南”景区地处三江交汇处,包含“一山一岛一城、三江三桥三园”,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计划打造成为兰溪文旅升级引领区、全域旅游核心区、城市形象展示区,力争今年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其中,“三江六岸”提升项目是“天下江南”景区的主要载体,于今年1月正式开工,以“景区化”理念进行整体提升,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优化旅游体验,建设自然山水与人文休闲完美融合的经典旅游目的地。

陈峰齐一行前往滨江路景观提升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并沿着贯穿整个“三江六岸”的滨江绿道边走边看,实地了解“三江六岸”提升项目的进展情况,对绿道建设、景观改造、业态布局、绿化亮化配套等工作作了现场指导。

陈峰齐强调,兰溪“三江六岸”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既是“天下江南”景区的核心区域,也是实施“文旅兴兰”战略的有力抓手,寄予了全市百姓最深切的期盼,受到广泛关注。各有关部门要以“天下江南”4A景区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三江六岸”提升项目,结合其生态环境特点和城市人文特色,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将其打造成一个具有靓丽风景、彰显特色文化、业态功能丰富的大景区,更好地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吸引更多外地游客走进兰溪、爱上兰溪。

陈峰齐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配强施工力量,明确节点、倒排计划,加快推进横山大桥段、李渔堤段、滨江路节点等“三江六岸”景观和设施改造工程的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同时系统谋划中洲公园内的改造提升项目,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增强景观效果,丰富游览内容,让公园更有看头。要提升环境品质。持续提升“三江六岸”绿化亮化景观,绿化彩化方面要针对江岸林木现状和汛期实际情况,根据营造景观需要,科学改造林相,打造四季美丽的林木花草景观,推动生态效益、景观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灯光布置上要注重明暗、动静合理搭配,突出多样性、观赏性,提升亮化品位,让沿线处处是景、步步留人。要彰显文化特色。结合历史、名人和文化资源禀赋,打造特色鲜明的沿岸历史文化长廊,更多地赋予“三江六岸”文化内涵,同时注重节点景观的打造,根据业态分布、功能定位和独特的资源禀赋,突出重要节点、重要景点的设计建设,打造一批吸引眼球、集聚人气的“网红打卡地”。要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巡查机制,及时修缮、维护道路、墙面、护栏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标识标牌、停车场等硬件配套,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三江六岸”休闲体验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杨一之 王萍)

【责编:倪珺】
原标题:陈峰齐:精心打造“三江六岸” 加快建设“天下江南”景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