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奉贤42辆新车配备测温仪 疫情防控紧绷于心

2021-01-12 10:26     周到

测温仪可自动识别乘客体温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  /公交公司

上海公交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近日又有新举措。新闻晨报·周到记者从松江、奉贤公交运营方获悉,松江汽车东站和永丰汽车站两大枢纽站,近日安装启用红外热感应测温设备,有效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乘客进站速度。而奉贤公交近日引进的42辆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配备电子反光镜及测温仪。

此次松江公交公司在两大枢纽站安装启用红外热感应测温设备,具有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功能,最大特点是“直观”“非接触”,可以在客流高峰期对多名进站乘客进行一次性测温。当有人员的体温超过告警温度值,如出现疑似发烧等情况时,设备将告警并准确锁定,提醒人员进行进一步检查,避免大面积人员测量体温时出现拥堵。“零接触”测温也可有效防止人流的交叉感染。此外,枢纽站点内还安排了一辆公交车作为发热留观室,针对体温异常乘客进行临时隔离留观。

记者昨日还从奉贤公交部门获悉,42辆全新纯电动公交车,近日已经有序驶入金海公路停车场,正式“加盟”奉贤公交。与以往不同的是,新车全部配备电子反光镜、人体测温仪。新配置的电子反光镜可以更便捷、清楚地看到车辆左右两侧情况,而人体测温仪可结合防疫要求,自动识别乘客体温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这套设备能实现非接触式快速检测体温,还可将监测数据实时传送后台,有效地保障防控防疫安全。(钟晖 )

【责编:倪珺】
原标题:奉贤42辆新车配备测温仪 疫情防控紧绷于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