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浦东一周 | 明天会更好

2020-11-30 10:38     来源:浦东发布

讨论浦东,从来不是就浦东谈浦东。这个双休日,全区各个部门的一把手们,花了一天半的时间讨论浦东。准确地说,是用务虚会的形式,畅谈新一年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一个互相启发的过程,看谁能够真正“跳出浦东看浦东”,在整个上海、整个长三角地区甚至整个国家的历史机遇面前找到、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

密集的汇报和海量的信息背后,与会者的目标和逻辑其实很清晰,大家都看清了浦东在全国发展中的定位,看清了浦东在改革发展中应该担当的角色,看清了浦东明年的重点工作,看清了浦东“十四五”期间的战略方向。改革、开放、创新是当然的主题词,对接、联动、突破,同样高频出现。被重点提及的还有执行、落实和见效。连起来看,就是只有首先对大势大局“把得准”、对发展机遇“握得住”,才能赢得先机、掌握主动,始终挺立潮头、走在前列。

王牌之所以是王牌,从来不只是一枝独秀,而在其撬动作用。浦东当然要继续做领头羊和先行者,攻坚破难当好擎旗手。同时,也要积极贡献长板,更好成为“为人所用”的大平台、大通道、大跳板,让人才和企业在这里实现自我价值、创造更多财富,为更大范围内的区域发展构建新格局、开拓新局面。

在这个几乎不会有人缺席的一年一度的务虚会上,中风险社区所在镇的党政一把手中,却有几位因为需要坐镇指挥不得不缺席。

就在本周,祝桥镇营前村经过14天的隔离期解除隔离,村民们骑着助动车欢快地驶出村,终于回归正常的生活节奏。媒体记者追踪这里多日发现,营前村封了14天,救护车进进出出150次,不知情的会以为村里的疫情有多严重。其实呢,头几天是老人多,担心被传染上,一紧张,血压高了;过几天是小孩多,无聊了,去逗狗,被狗咬了;还有人破了口子要打破伤风针……

如今还在封闭的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守望相助的故事特别多:有慷慨赠送洗手液的,有组织团购牛羊肉的,全小区居民还一起帮着买被疫情耽误销售的土豆。最好的消息是,三位孕妇同一天在周浦医院生下了三个健康漂亮的男宝宝,周浦医院的工作人员这样在微信里写道:“这个特殊的病区里,气氛一下子就变得不一样了,开心的一天。”

临近年末,人们总爱畅想一下来年的光景。经过一言难尽、千般滋味在心头的2020年,2021年会变好一点吗?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每个人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让自己变得好一点,世界才有变好的可能。

加油吧,每一个用心生活的普通人。(丁满)

【责编:倪珺】
原标题:浦东一周 | 明天会更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