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松江计划2022年底前新推一万多套人才公寓 让科创人才近悦远来

2020-09-15 00:10     上观新闻

装修简约且现代,冰箱、洗衣机、电磁炉、油烟机等一应俱全,楼下有健身房、便利店……据悉,这样标准化设计的人才公寓,松江区目前已有6000余套,并计划在2022年底前新推人才公寓1.1万套,届时松江全区人才公寓总量将达1.7万余套。松江区委组织部部长彭琼林表示,松江区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6+X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需要,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精准能级,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拴心留人,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工作氛围,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G60脑智科创基地项目建设目标是推进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高端资源的集聚、整合和优化,这需要引入国内甚至国际领军人才团队。“我们预计三年内引进1500人左右的人才团队,不少脑科学领域专业人才都是带着项目来的,因此亟需解决他们在‘住’上的后顾之忧。”G60脑智科创基地相关负责人钱粟奋说,松江区拿出珍贵土地,大手笔建人才公寓,所产生的磁吸效应,让科创人才近悦远来。

据了解,通过探索农村集体土地入市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建设配建保障型人才公寓,建设配建社会租赁房等多种方式,松江区今年底前将有1985套人才公寓投入使用。其中,华润置地有巢公寓泗泾站社区项目是上海市首个正式开工的集体土地入市建设租赁住房项目,预计明年完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缓解青年人才租房需求,也可高质量开发利用土地资源,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资源,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持续优化人才宜居环境,目前松江全区拥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心)37家,国家和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3家,累计引进紧缺急需人才10000多名;入选各级人才计划专家超700人,拥有“两院院士”27名、外国院士5名、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168名。

【责编:倪珺】
原标题:松江计划2022年底前新推一万多套人才公寓 让科创人才近悦远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