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奉贤:沉浸办公服务车开到老宅基 村里多了个移动“一门式”

2020-09-10 15:17     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910150238

中国发展网讯 “这个车真的是太方便了,量血压不用再走到村卫生室去了,宅基上就可以!”奉贤区南桥镇光明村村民钱杏英看着眼前这辆红色的光明在线沉浸办公移动服务车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00910150235

10平方米不到的电动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桌椅齐全,还有电视机、书报架、医药箱、简易缝纫机等等便民设施。

村民沈安华一边测量血压,一边告诉记者:“不管是量血压测血糖,还是报销医药费等全部都在这一辆车里就可以解决,感觉就像是村里的一门式,全部都可以在自家宅基上就搞定了。”

微信图片_20200910150245

南桥镇光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阮伟鸿平表示,村里地方大,但是以老年人居多,户籍老年人60岁以上在750人左右,约占35%,平时来村里办事、卫生室看病取药都需要走上不少路。村委会就想设立一个流动驿站,咨询过辖区派出所关于车辆的行驶问题,又召开了村民大会征询建议,大家一致同意后就着手定制了这辆服务车。

微信图片_20200910150240

从8月下旬开始,这辆光明在线沉浸办公移动服务车就开始试运行,除了固定路线的五个站点提供服务,村民还可以随叫随停,甚至有需要的村民可以提前预约到自家宅基上,短短半个月就受到了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910150243

小小一辆车,不仅有文明宣传、政策咨询、资料收取、信访接待、来奉人口信息登记等,村里的医生还会提供血压测量等简单问诊服务。不仅如此,志愿者活动间隙小憩及茶水供应,不定期提供磨刀等便民服务等已经摆上了议程。(乔欢 文/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