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丽水医疗援疆:坚定援疆初心、坚持救死扶伤、做好文化使者

——丽水援疆指挥部召开丽水援疆医生座谈会
2020-08-20 12: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吕晓东、叶挺辉、朱剑成三位指挥长为丽水援疆医生送上节日慰问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报道 8月19日正值第三届中国医师节,丽水援疆指挥部召开丽水援疆医生座谈会,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叶挺辉,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与7位丽水援疆医生共话组团式医疗援疆未来。

吕晓东、叶挺辉、朱剑成三位指挥长首先为丽水援疆医生送上节日慰问品,并对大家主动响应组织号召投身医疗援疆工作,敢担当,勇奉献,迅速融入,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表示崇高的敬意。

会上,7位援疆医生围绕前期开展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工作中需要的帮助与支持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组团式医疗援疆“传帮带”工作逐一发言。大家针对实际工作问题畅所欲言,三位指挥长根据实际情况逐一记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吕晓东指出,医疗援疆既是援疆医生的工作也是指挥部的工作,大家要共同努力为新和医疗卫生事业发挥光与热,助推新和医疗卫生事业更上一层楼。要持续做好救死扶伤,发挥所长履职尽责;要履行好“传帮带”工作,以我为主做好带动提升,带出一批精英、骨干的医疗人才;要当好文化使者,做好交流、交往、交融增加民族认同感,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第十批丽水援疆医生共有7名,其中6名副高级职称、1名正高级职称。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时,坚守丽水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舍家报国 倾情援疆”的号召下来到新疆后,7名医生坚持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填补技术空白,做好导师带徒,为新和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在新和大地上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生誓言。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进疆以来的5-6月,丽水援疆医生累计诊疗病患1617人次,开展各种培训1132人次,开展各类手术操作带教70台次,临床教学查房35次,各种会诊24人次,参与抢救危急重症患者76人次,参加新和县人民医院新医论坛授课3人次,开展执业医师考前技能培训5批次共148人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8项,申报阿克苏地区人才项目4项。

在医师节来临之际,全体丽水援疆医生重温医学生誓言和援疆誓言,进一步坚定了援疆的初心。

640.webp (1)

640.webp (3)

640.webp (2)

640.webp (5)

640.webp (4)

640.webp (6)

坚定援疆初心、坚持救死扶伤、做好文化使者。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