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疫情防控常态化 上海电影院今天重亮场灯

2020-07-20 11:18     上观新闻

今天上午9时50分,天山电影院虹桥艺术中心将开映今年春节后第一场新片《第一次的离别》。届时,总共27位影迷将在能容纳102人的一号厅隔排隔座观影。十分钟后,上海影城也将开启同一部新片的放映。而在位于嘉定区的上海幕画国际影城(安亭店),复业的第一部影片选择了去年大热的动漫电影《白蛇缘起》。

黄浦、长宁、静安、徐汇、虹口、杨浦、普陀、闵行、嘉定、奉贤……今天,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上海首批影院将有序回归日常生活。“我们把防疫工作摆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国家电影局和上海市电影局的相关规定,确保影迷能安心、放心走进影院,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天山电影院负责人章文广的话也是众多同行的心声。

7月17日,响应国家电影局通知,上海发文推进影院复工。与此同时,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正式官宣。7月18日晚,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排片表正式公布。影院将逐步有序恢复开放,从业者积极筹备复业的同时,都把防疫当成头等大事。

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表示,在筑牢疫情防控线的基础上,上海各家影院在停业期间还定期维护设备。复业前,放映机、售票系统、取票机以及影院的空调系统、电路、水路等,都经历了全面“体检”。记者从上海一家影院处获得一份“复工申请”的样本,申请表显示,申请开业复工的影院,需要准备制定自身场所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两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五次擦拭消毒等非常具体的一系列防疫举措。

以上影集团为例,作为联和院线的运营方,上影首批推进了全国33家影院复市,包括上海地区21家影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影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在各影院成立安全生产小组、组织员工防疫培训,同时对影院内设施全面消毒、防疫工作责任到人。集团还制定了《上影影城复工复产防疫方案》《上影影城应急处置预案汇编》,进一步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复业,两部上海出品的作品率先定档,儿童题材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和记录非遗手艺的3D电影《璀璨薪火》都以新片姿态第一时间上映。此外,《中国合伙人》《哪吒之魔童降世》《当幸福来敲门》《一条狗的使命》《狼图腾》《风声》《误杀》《寻梦环游记》等23部中外影片都已制作了7月20日的上映秘钥,许多都是温情满溢的作品。

【责编:倪珺】
原标题:疫情防控常态化 上海电影院今天重亮场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