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快看,夏日美景!五彩水稻同时现奉贤庄行、浦东惠南和金山亭林三地田头

2020-07-13 11:24     周到

夏日里只有高温、闷热和汗水了?NO,夏天照样有美景!

上海市农科院特种稻团队与奉贤、浦东和金山三地农业部门合作,3块赏心悦目的五彩水稻田,在经过6月间插秧之后,现已出现在奉贤庄行市农科院试验田、浦东惠南地铁16号线惠南东站,以及金山亭林油车村的田头,走过路过那里的市民不要错过这夏季美妙景色!

这三地的五彩水稻美景将从7月中旬一直持续至10月底。

彩色水稻简称彩色稻,是指叶色、茎秆等为常规绿色以外的其他颜色水稻,彩色稻除了观赏外照样可以食用。市农科院水稻中心特种稻团队从2001年开始挖掘和培育彩色水稻新品系列,目前已经培育出红色、黄色、紫色、白色、绿色等5种颜色彩色水稻,橙色水稻也已初步研究成功,估计橙色水稻明年可以较大规模试种。

特种稻团队成员朴钟泽研究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在开发一种黄色水稻与黑米杂交品种,种出来的水稻叶子是黄色的米粒是黑色的,即黑米彩色水稻,繁育成功后,同样既可以吃又可以观赏。

今年农科院特种稻团队种植的5彩水稻种植于奉贤庄行、浦东惠南和金山亭林3地。今年市农科院正逢建院60周年大庆,特种稻团队利用市农科院30余亩试验场特地制作了“科技兴农 乡村振兴”彩色稻巨幅画。而出现在浦东惠南地铁16号线惠南东站的是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的巨幅彩水稻宣传画,画面感强,寓意深刻。

金山亭林油车村是上海菜油故乡,设计人员为这块彩水稻设计的是油车、榨油景色,希望更多市民现在相约亭林,观赏油车村彩水稻,在三四月间相约亭林,观赏油车村油菜田,并吃上营养价值高的本地特色菜籽油。

朴钟泽透露,为了增加上海乡间田头的观赏性,开发郊区旅游资源,市农科院特种稻团队目前边研究边推广,力争在三五年内利用现代育种技术培育出质优,产量与现在推广的绿色水稻品种相仿的彩色水稻推广至全郊区。

“我们的设想是,各家农户种植不同颜色的彩色水稻,村与村种植差异颜色的彩色水稻,临近镇种植有特色的彩色水稻,再配以图案,让走村串镇的市民、游客随时感受到上海乡间田头美不胜收的景色。”(谢克伟)

【责编:倪珺】
原标题:快看,夏日美景!五彩水稻同时现奉贤庄行、浦东惠南和金山亭林三地田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