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廉租住房累计保障13.1万户 年内可全程网办

2020-06-19 10:51     东方网

上海廉租住房目前保障规模如何?今年在廉租住房工作方面有哪些计划安排?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局长王桢6月19日在2020上海民生访谈节目中介绍,截至目前,上海已累计保障13.1万户。

据了解,廉租住房面对的是城镇户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对于这类家庭,本市的政策是“应保尽保”,只要经审核符合条件,第一时间给予保障,保障方式上以发放租金补贴为主。

截至目前,已累计保障13.1万户,扣除因经济或住房状况改善退出的家庭,正在保障约4.5万户。

王桢表示,为进一步提升这部分家庭申请办理的体验度、满意度,近年来不断压缩审核时限、优化简化相关办理流程,努力提升审核配租效率,同时推行线下“全市通办”、线上“一网通办”。

据悉,年内预计改革完成后,所有可通过电子证照或部门间信息系统比对获取的材料,申请家庭都可全部免于提交;审核时间也可从现有的两个半月压减至约一个半月,低保、特困家庭申请的,审核时间只需半个月。同时,通过线下受理窗口申请的,可做到“只跑一次”;通过“一网通办”线上平台申请的,可“全程网办”、“零跑动”。(刘辉、曹磊)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廉租住房累计保障13.1万户 年内可全程网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