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2000余名“红马甲”扮靓金华婺城

2020-06-17 16:5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170930372

婺城“红马甲”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苏晓婕、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连续的高温天气下,浙江金华婺城却有一群“红马甲”们战高温、斗酷暑,走进各个社区、村居,在滚滚热浪中细心劝导、广泛宣传,为营造婺城浓厚创建氛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好,阿姨,这是一份‘信义居’平台的宣传册子,你可以关注下这个微信公众号……”6月15日一早,婺城区委组织部机关支部组织17名党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到结对共建的城中街道杨思岭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舒子剑正耐心地向居民推广信义居智慧物业系统。

他说:“这次主题党日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开展,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把身份亮出来,以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周边居民共同参与进来。”同时,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共分为4个小组协助社区开展好信义居平台推广、垃圾分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当天,婺城全区机关40余个部门、2000余名党员身穿红马甲,分组行动,以信义居推广、非机动车规范停泊、文明养犬、垃圾分类楼道环境卫生整治等为着力点,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到共建社区集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双月冲刺行动,营造了“党员带头、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

在城东街道桃园社区,婺城区纪委组织党员60余人在辖区4个小区内开展宣传,除了挨家挨户对居民宣传信义居微信公众号之外,看到楼道中的堆积物和不文明行为也会进行清理和制止。“我们单位每周都会有工作人员轮流到社区进行创建工作,除此之外,只要社区有需求,我们肯定都是全力支持帮助他们。”相关工作人员说,不仅是领导重视创建工作,每位党员也牢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

微信图片_20200617093037

微信图片_202006170930371

婺城“红马甲”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