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将启动长三角检查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目前全市各级医生工作站接入率近100%

2020-06-09 23:48     上观新闻

6月9日上午进行的“2020上海广播民生访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透露,截至2020年4月30日,医院检验检查结果互联互通互认已在全市顺利推广,本市全部38家市级医疗机构、16个区已完成互联互通互认应用的全覆盖,其中市级医院医生工作站的应用接入率已接近100%。

下阶段,上海还将启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互联互通互认,探索实现与吴江市卫生信息互联互通,为长三角更多病家带来便捷。

去年,市卫生健康委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本市公立医疗机构间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和医学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工作的实施意见》,从11月1日起,本市38家市级公立医疗机构间对规定的35项医学检验和9项医学影像检查项目全面实现互联互通互认。

邬惊雷表示,全市互联互通互认系统提醒互认总人次为301.53万次,经临床医生确认互认的271.69万人次,互认率为90.11%。此外,区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工作站的应用接入率已达到100%,提醒互认总人次301.97万次,经临床医生确认的有84.06万次,总体互认率为27.84%。

上海计划年内实现市级、区级、全市医疗机构检查检验信息互联互通互认,重点推进医学影像检查图像资料的互通,目前已有徐汇、静安、青浦、闵行、普陀、虹口、奉贤、松江、嘉定等9个区完成上传影像测试数据,其余7个区正在推进测试工作。

总体看来,通过开展医疗机构间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结果的互联互通互认,有效提高了卫生资源利用效率,规范了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简化了患者就医环节,降低患者医疗费用,改善了患者就医感受,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发挥了作用。(顾泳)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将启动长三角检查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目前全市各级医生工作站接入率近1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