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聚焦教育 传承文脉”金东区政协委员助力校园防疫

2020-05-07 16: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金华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向孝顺初中捐赠防疫物资。邢守卫 摄

金华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向孝顺初中捐赠防疫物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邢守卫浙江报道 5月5日,金华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届金东区政协常委张一为指派公司员工给孝顺初中送去1升装84消毒液400瓶和100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在此前抗疫胶着的2月21日,该公司向孝顺镇防控指挥部捐赠25万元防疫物资,当时镇里下拨到学校的手套、口罩和防护服等抗疫紧俏物资就有他们捐赠的。这已经是孝顺初中开学前后收到的第5批政协委员捐赠的防疫物资。

爱心企业金华市景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东区政协委员祝兴丽向孝顺初中捐赠防疫物资

爱心企业金华市景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东区政协委员祝兴丽向孝顺初中捐赠防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决战的2月初,相关部门通知学校必须自备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但那个时候消毒液和口罩等物资是市场上的抢手货,有钱也很难买到。2月10日,爱心企业金华市景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东区政协委员祝兴丽通过多方途径购得700斤84消毒液提前送到孝顺初中,用于校园消杀,为孝顺初中解了燃眉之急。半个月后,她又给学校送来了4000个医用口罩、600瓶酒精消毒液。说起口罩,那时可是一罩难求,当时景迪医疗公司口罩量产不大,每天要求购买口罩的电话打爆公司几个老总的手机,但是得知学校防疫需要,祝兴丽和丈夫陆建国宁愿得罪客户也要优先确保学校急需。据了解,为了助力疫情防控,祝兴丽委员先后向武汉红十字会、孝顺镇防控指挥部、学校和金华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2.5万元,医用口罩104000个,还有10万元的酒精消毒液。

金华长弓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东区政协委员张金云向孝顺初中捐赠防疫物资

金华长弓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东区政协委员张金云向孝顺初中捐赠防疫物资。

4月27日上午,金华长弓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东区政协委员张金云来到孝顺镇初中,向学校捐赠了10000个防护口罩和10箱酒精湿巾。张金云说,学校开学防控压力大,口罩和消毒湿巾等防护品是师生必备物资。当天,他还向付村初中和付村中心小学各捐赠相同数量的口罩和杀毒湿巾,总价值80000多元。张金云委员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将近20万元。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孝顺初中是金华市金东区名校,学校教学质量一直名列全区前茅,多年来,许多政协委员一直鼎力帮助学校办学。金华金顺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区政协委员周肃虎设立了“金顺教育基金会”,每年出资50000元,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先进教师以及资助贫困学生。对委员们的无私奉献,孝顺初中姜光彩校长很感动,他说,二月份很多学校买不到防疫物资,我校得到众多爱心企业家的热心赞助,抗疫物资储备充足,防控工作根基扎实。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