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浙江金华:朗朗书声从高墙里传来

2020-04-26 10: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管教民警朗诵,内容是由在押人员阅读后有感而写

管教民警朗诵,内容是由在押人员阅读后有感而写。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欢小萌浙江报道 4月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 “世界读书日”,今年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

在这一天,金华市看守所精心策划了以“书香伴我战疫情、监所防控保平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组织读书帮教、感想征文、民警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努力提升全所人员文化素养,营造浓厚的书香监所氛围,逐步推进学习型监所建设,不断丰富警营文化生活,用书籍点亮更多人的心灵之光。

据了解,为缓解疫情期间在押人员思想压力,金华市看守所民警及时将在押人员订阅的新书逐人分发到位。

监室内,部分在押人员一边认真阅读着图书,一边做着摘抄;部分在押人员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金华市看守所“阅动人心,书香满所”成为了高墙内美丽的风景线,在押人员徐某在他的心得体会上写道:“准备了,重装行装,在崭新的爱和崭新的希望中,再出发。”

微信图片_20200425205632

朗朗书声静化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425205642

在押人员的读书心得。

附诗一篇《出发》,为在押人员徐某在读法国诗人兰波《出发》后有感而作,以此表达在羁押期间忧郁苦闷的心情和对自由新生的渴望:

出发

看够了,

窗外的那一角天空。

偶尔飞过的小鸟,

是那么的欢快。

受够了,

日复一日的无尽等待。

你的来信,

是生活的全部色彩。

尝够了,

旅途中的苦涩与孤寂。

往事的回忆,

竟成为唯一的甜蜜。

洞透了,

人世间的悲凉与无奈。

呵,呵,

所有的繁华,

都是喧闹,

都是幻想,

终将流于虚无,落于尘埃。

准备了,

重整行装,

在崭新的爱和崭新的希望中,

再出发。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