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丽水援疆指挥部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包联督导工作

2020-04-21 11: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21103436

吕晓东在排先拜巴扎乡调研。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刘俏杨新疆报道 4月16日-1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新和县委常委、副县长、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分别带队深入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玉奇喀特乡、依其艾日克镇开展脱贫攻坚包联督导工作。

4月16日,吕晓东来到排先拜巴扎乡。一到乡里,吕晓东没做任何停留立即走村入户,并向当地乡政府负责人了解当前乡里扶贫政策落实、支柱产业发展、农民收入等情况。

“家里有几头牛?”“现在上班一个月能拿多少钱?”“家人身体都还好吗?”在喀拉墩村,吕晓东与农户亲切拉家常,仔细询问当前脱贫路径,了解脱贫成效。

吕晓东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的头等大事,不容有失。要推动网格化管理,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发挥好村合作社作用,整合农民生产力;要发挥乡贤作用,通过乡贤引领产业发展进而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属地乡政府要及时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421103447

吕晓东在玉奇喀特乡玉奇喀特村与丽水援疆指挥部结对亲戚亲切交流。

4月17日,吕晓东带队来到玉奇喀特乡玉奇喀特村,看望走访丽水援疆指挥部结对亲戚。在艾拜•玉散家中,吕晓东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和面粉,叮嘱他们要勤劳工作,把生活越过越好。在托合提•长德尔家中,吕晓东了解到家中老人刚刚住院回来,身体状态并不好,再三叮嘱老人要养好身体,嘱托乡党委、政府要协助做好治疗。

吕晓东指出,玉奇喀特乡一手抓平安稳定,一手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要保持良好势头,形成良性循环,带动村民生活持续向好。

吕晓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要锁定目标,强化包联帮扶;要落实落细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做足预案,及时做好兜底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证。

4月16日,朱剑成带队深入依其艾日克镇乌尊阔恰村走访,每到一处,朱剑成都认真核实村民家中基础信息、家庭近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及就业等情况,一再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助,克服困难,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