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医院为援鄂医疗队员圆梦,给双亲送去温暖

2020-03-13 14: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131421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吴口天上海电 今天一大早,天虽然下着濛濛细雨,但也消退不了奉贤区中心医院一行人圆梦的热诚之心。9点不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宋宝明带头,和同事们一同驱车来到了奉贤头桥分水墩村,拿上圆梦的礼物“送货上门”。

前不久,身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来自奉贤区奉城医院的主管护师方士华听闻奉贤圆梦行动后,便向家乡提交了一份自己的小小梦想:自己两位年龄已大、腿脚不便的父母,想拥有一双穿起来舒服的老人鞋。这个小小的梦想,被奉贤区中心医院第一时间领取了下来,并在今天为方士华和他们的双亲圆了梦。

微信图片_20200313142123

礼物虽小,却满载了远在武汉一线抗疫的方士华的浓浓思乡之情。两位老人拿着新鞋,也露出了孩子般好奇而欣喜的笑容,方士华的母亲李雪娟更是迫不及待的试穿上了新鞋,激动的在屋内来回走了几步。“合脚,还很舒服,走起来轻飘飘的,脚穿上也不痛。”阿姨这么说着,又忍不住叨唠,“女儿一直让我买好一点穿着舒服的鞋子,我不舍得哇。”

实际上,方士华的母亲因为年纪大了,常年伴随骨质增生等疾病,就有了一久站就会脚痛的老毛病。医生曾多次提醒她,让她换双穿起来舒服的鞋,会缓解久站脚痛的情况,女儿也时常叨唠她,但是因为不舍得花钱,老人还是穿着旧鞋子。

而一旁腼腆的父亲方建伟,没有阿姨这般高兴,反倒是低头看着鞋子,面露思念。他扳起指头数了数女儿在前线抗疫已有一个多月,大厅里挂着的日历本上还停留在女儿出发的那个日子。“我天天盼着女儿能早点回来,也没想到远在武汉的她,心还一直想着我们两个老人。”老父亲说到这里,也忍不住哽咽了。

据两位老人描述,方士华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女儿,双亲从头到脚的服饰都是女儿买的。在武汉的这些日子,奉贤老家的父母一直都是她心中最挂念。这份牵挂与思念,深深打动了圆梦方代表人宋宝明,“我们认领这个梦想,也是希望远在一线抗疫的队员,能感受到家乡同胞们也在为她守护好后方,好让她在前线放心工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