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好消息!就医记录册申领等13个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

2020-03-12 10:16     新民晚报

记者昨晚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获悉,即日起,13个高频事项上线“一网通办”的“不见面办理”专栏,无需递交材料,不用排队奔波,在手机上就可操作完成。

市民在“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中进入“不见面办理”专栏,即可直接办理13个高频事项,包括开具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出入境记录查询、新版社保卡申领及开通,以及就医纪录册的申领、更换、补发等。

为使“一网通办”从“能办”变“好办”,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民政局联合市政府相关部门,将个人事务办理频次最高、办事总量占全市个人事项办理量90%以上的50个高频事项,逐一进行梳理,在去年本市开展“材料收取减半、办理时间减半”的基础上,按照“凡是本市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免于提交实体证照”要求,进行流程再造,修改完善办事指南和业务规范,实现“材料零提交,办理零跑动”。

“不见面办理”事项将成熟一批,发布一批。4月底前,另有37个高频事项全部上线。年底前,个人服务事项除了个别因地域条件限制,只能在当地服务中心办理的以外,将有约150个事项实现线上办理。(杨洁)

附:“不见面办理”专栏上线事项清单

序号业务单位事项名称

1 市公安局新版社保卡申领

2 市公安局新版社保卡开通

3 市公安局开具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4 市公安局出境入境记录

5 市医保局办理就医记录册的申领、更换、补发

6 市医保局办理《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专用)》制作、补卡

7 市档案局婚姻登记档案查询

8 市档案局独生子女证档案查询

9 市住建委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

10 市医保局医疗费用分担模拟计算器

11 市医保局医疗机构查询

12 市医保局服务机构查询

13 市医保局药品及床位费支付标准查询

【责编:倪珺】
原标题:好消息!就医记录册申领等13个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