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戴着口罩也要跑步撸铁 上海部分健身房复工:需提前预约,不能淋浴

2020-03-09 13:12     东方网

喜爱健身的人有瘾,一天不练就浑身难受。时隔一个多月,上海终于有健身房开门了。在河南中路1号,上海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健身门店——总计7层楼、达2万多平方米的一兆韦德城市会所,运动达人重启挥汗如雨的快感。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不管是有氧跑步还是无氧撸铁,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健身器械每使用过一次,保洁阿姨就会用酒精擦拭一遍;以往高峰时段声势浩大的跑步机方阵,健身人员需要隔台开启使用,运动爱好者熟悉的生活方式正在回归。

预约后出示“两码”入场训练时长不超90分钟

在河南中路的大门口,工作人员摆放了一张台子,凡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随申码”和“预约码”,接受体温监测。

进店之后随即就是健身房的前台,会员在领取钥匙等物品的同时,需要再次登记个人信息。按理说,预约码里面已经有会员信息,但登记的信息方便备案查询,一旦有异常情况,可以及时通知当天到场的人员。

记者看到,根据当天的开放时段,健身房设置了不同的入场时间段,每场的锻炼时长为90分钟。店内规定每90分钟限制入场100人次。

一兆韦德城市会所的三楼器械区可以容纳200多人同时训练,以往的高峰时段,甚至需要排队入场。但在现如今的特殊时段,单时段到场顾客在20人左右,傍晚的高峰时段则有近50人预约。

关闭中央空调保洁人员随时酒精擦拭

一兆韦德河南中路店一共分为7楼,目前只开放了3楼的器械区和力量区,其余各楼层的游泳、瑜伽、篮球、团操、淋浴、桑拿等项目暂不开放。

在一楼前台,顾客需要领取一枚更衣柜的手牌,记者看到,每个手牌在拿出、收回时,工作人员都会用酒精喷洒几次。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营业结束后,所有手牌也会统一再消毒一次。

记者前去采访的时间段,现场约有20人正在锻炼。为了保持通风消毒的状态,健身房内关闭了中央空调,并且开放了空气净化系统以及新风系统,为顾客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健身、呼吸环境。

一兆韦德CIO(首席信息官)金龙介绍,在店面正式对外开放之前,他们还邀请了第三方的消毒公司,把健身房的每个角落彻底消毒了一遍。负责保洁的阿姨随时待命,每种器械只要有顾客使用过一次,她们就会用喷过酒精的抹布擦拭一遍。

戴口罩或会呼吸不畅增加巡场教练辅导提醒

记者注意到,健身房内每一位顾客都戴好了口罩,甚至有人戴上了一次性的医用手套。有氧区有整整三排的几十台跑步机和椭圆机,但只有6位顾客正在使用,并且间距至少在5米以上。另外,器械区、力量区的顾客也只有寥寥数人。

当天公司轮休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之前坚持居家运动,但家里毕竟缺少健身房的氛围和器材,“听说这里恢复营业,我已经来练了两次,挺过瘾。唯一不太方便的,可能是不能洗澡。”据了解,淋浴、游泳、桑拿等区域,使用人员肯定会去掉口罩,加之空间比较密闭,所以都处于关闭状态。

免疫力是抵抗病毒最好的武器,但戴着口罩锻炼,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全新尝试。为此,健身房增加了身穿红马甲的巡场教练,他们一直在场内来回走动,不时会提醒一下健身人士,注意健身时的训练强度。如果看到跑步速度较快,或是流汗较多的顾客,他们会及时上前提醒,建议顾客降速或者休息。

开与不开是两难小健身房遭遇困境

瑜伽、舞蹈等团操课程曾一度是一兆韦德的招牌,并在女性用户中颇受欢迎。由于团课空间密闭、人员集中,即使是戴着口罩,但因为空间密闭,并且有肢体接触的可能,具有交叉感染风险。因此,城市会所四楼的动感单车和团操房,都处于关闭状态。

金龙告诉记者,他们仍在延续疫情以来的直播做法,将团操房变成了直播间,每天有5场不同类型、不同时间段的课程上线,带动会员,甚至是热爱运动的非会员人士一起运动。他们还开出了霸道总裁线上跑步挑战赛,董事长金宇晴亲自上阵,目前他已经连续跑了3周,总计42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商业健身房开在商场,每月光租金都要几十万元,不一定能享受到减免政策,运营压力很大。而且,各个区的复工要求不尽相同,物业方也有自己的考虑,所以,暂时能够恢复营业的健身房并不多。

每家大型健身房的人力成本也是一大考验。以一兆韦德为例,他们在全国各家门店拥有总计4800多名健身教练,由于没有团操课、没有了私教课,绝大部分都处于待岗状态,收入也会有明显下降。

健身房也因为暂停开放而缺少新会员入会。这几年,小型健身房或者工作室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但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波疫情之后,可能会有一些小型健身房就此关闭,不再开门。(王卫朋)

【责编:倪珺】
原标题:戴着口罩也要跑步撸铁 上海部分健身房复工:需提前预约,不能淋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