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来自海外的声音:虽然中国发生了疫情,但我还是在速卖通上买买买

2020-02-25 14: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西班牙用户的推特截图

西班牙用户的推特截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虽然中国正经历着一场特殊的疫情考验,但这并没有阻挡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热情。

一位西班牙用户在推特上写道:“我看有人说AliExpress包裹会携带冠状病毒,但我还是下了6笔订单。”

另一个巴西用户则写道:“中国发生了病毒疫情,但我还是在AliExpress上买买买。”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AliExpress是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出口平台全球速卖通的英文名字,创建于2010年,致力于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基于阿里巴巴的电商基础设施和技术能力,将丰富的极具性价比的中国商品直接卖给海外消费者,至今已经开通18个语种的站点,消费者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俄罗斯,速卖通是当地最大、也是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消费品领域的全产业链、全品类国家,拥有巨大的生产能力和制造能力,有很多品类的消费品绝大多数都只在中国生产,比如90%以上的手机、电脑,80%以上的假发、75%以上的玩具。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和其他跨境电商平台一样,速卖通经历了部分海外消费者对病毒的恐慌,但更多的消费者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商家的关切,以及对中国商品的喜爱和依赖。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一位,对方表示,在新闻里读到中国面临医用口罩短缺,“如果我能帮忙的话,我可以免费寄尽可能多(的口罩),你不用付任何钱!”这位消费者的留言让商家非常感动。

商家是一位名叫华宇晔的90后女生,经营女鞋店铺。她向记者表示,最后没有接受乌克兰美女寄口罩,因为疫情期间邮寄到中国并不方便。华宇晔向这位消费者表示了感谢与支持,委婉拒绝了她的好意。

这并非个例,在速卖通平台上,很多中国商家都收到了海外消费者表达关心、支持与鼓励的留言,并表示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止购买中国商品。

速卖通数据显示,家用电器行业中国商家IBooWu Store在2月份销量保持上涨,并未受到疫情太大的影响,IBooWu Store负责人程卓透露,她也收到了不少海外消费者对中国疫情的关心和鼓励。

程卓说:“收到很多海外客户的关心非常感动,前段时间疫情严重期间没有办法发货,海外客户都纷纷表示理解,速卖通平台也给予我们中国商家延迟发货期的政策支持。为了回馈海外客户的关心,我们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在2月15日就恢复了物流工作,目前海外客户所下的订单货品全部发货出去了。”

SOPHITINAOfficial Store是速卖通平台鞋类中国商家,同样在疫情期间店铺流量和订单没有下降,海外客户更愿意相信中国商家,相信他们会安全渡过疫情困难。其中有一位俄罗斯消费者留言说:“我明白你们国家有病毒,我很担心你们。一直在看新闻关于你们那边发生的事。我希望并相信你们一切都会好的。最重要的是不要慌张,注意自己的健康。很遗憾你们发生了这事。我当然会继续等订单,等多久都可以。保重。”

SOPHITINAOfficial Store负责人刘成表示:“目前销量并未受到疫情影响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海外消费是真的非常喜欢我们中国商品,从成交与沟通方面能看出客户粘性很强,得知疫情后,客户会第一时间表示关心,给我们发了很多鼓励的消息。第二个方面是速卖通平台给中国商家的正面疫情素材很好,这种宣导不仅给我们中国商家带来信心,也让海外消费者买的放心。”

据悉,速卖通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境零售电商平台,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做出了相对应的政策调整,相继推出“六大保障”政策调整,全面覆盖了疫情期间店铺运营、资金周转、流量推广、物流保障等多个维度,助力商家强信心,合力共渡难关。

瑞典买家的留言

瑞典买家的留言。

俄罗斯买家留言

俄罗斯买家留言。

菲律宾买家留言

菲律宾买家留言。

土耳其买家的留言

土耳其买家的留言。

速卖通卖家在新浪微博上晒出了一位乌克兰美女给她发的私信

速卖通卖家在新浪微博上晒出了一位乌克兰美女给她发的私信。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