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3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发热门诊

2020-02-22 15:34     解放网

晚上九点多,位于奉贤西渡镇吴塘路上的奉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灯火通明,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发烧、咳嗽,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看病。经过一系列检查和流调以后,医生排除了新冠肺炎的可能性。自从1月25日开始,奉浦社区卫生中心发热门诊开始延伸到24小时,到昨天为止,已经不间断开诊28天。

在上海110家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中,有34家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有发热门诊,其中2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首次开启24小时接诊。

这样的家门口创新性24小时守护市民健康,国家卫健委在发布会上也点赞了!2月16日,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点名表扬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上海的基层卫生医疗工作,“在246家社区中心中有34家设有发热门诊,其中有二十多家是24小时接诊的,从上海的工作折射出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一个缩影。”

甄别筛查疑似病人 回归社区闭环管理

闵行区有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发热门诊,1月中下旬全部开启24小时。七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是闵行接诊量最大的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七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都要不停地甄别和处理很多类似的患者,把牢基层疫情防控的这扇门。七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可疑病人就会送到上级医院排查。一旦解除疑似回归社区,社区医生还会继续跟踪随访,形成一个闭环管理。

记者了解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热门诊不间断运转后,到晚上七八点过后,会是一个就诊小高峰,医生护士们分外忙碌。直至深夜,才会慢慢安静下来。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后,医生、护士、检验、放射、药房都在24小时值班值守。

资深全科医生坐诊 确保及时妥当处置

奉贤区区内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部升级开设了24小时发热门诊。

和以往不同的是,奉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24小时发热门诊进行了重新划分布局、同时设置发热病人就诊流程规范细则:发热患者能专人护送经专用通道进入;挂号、诊疗、检验、检查、取药过程“五不出门”全部在发热门诊完成,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特殊时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中的医生全部都是资深全科医生。奉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海英告诉记者,16位工作经验丰富、沟通协调主动的资深全科医生“双班制”,24小时确保发热患者得到及时妥当的诊疗处置。(陈里予)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3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发热门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