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乘出租车要登记身份 上车时别忘了扫这个二维码

2020-02-21 18:26     东方网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天起,上海出租车乘客登记系统正式上线,上海巡游出租车将在车内张贴“乘客登记二维码”。

此前,市交通委曾表示,上海在疫情期间将推出出租汽车乘客身份信息登记制度,引导乘客通过非接触式支付方式支付车费,为在第一时间追溯乘客乘坐城市客运交通工具信息、保障乘客安全提供支撑。近期,上海面临复工复产,乘客登记系统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寻找到乘客,最大程度保障乘客安全。

据了解,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可打开支付宝、微信等具有扫码功能的任意软件进行扫码,确认乘坐车辆的车牌号后,输入乘客的手机号码即登记成功。

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大众、强生等出租平台获悉,目前相关贴码已发放到各个分公司,今天起开始张贴。截至记者发稿时,部分车辆已贴码上路,剩余车辆将在后续司机进场后全部完成贴码工作。东方网记者另从海博出租获悉,该平台已完成85%的车辆贴码工作,预计今天平台内所有车辆将“带码上路”。(王佳妮)

【责编:倪珺】
原标题:乘出租车要登记身份 上车时别忘了扫这个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