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13家寄递企业已恢复运营,返沪快递小哥不能擅自上岗

2020-02-11 18:23     周到

国家邮政局官网2月10日发布统计称,除坚持正常运营的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和苏宁物流外,截至目前,已有圆通速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天天快递、宅急送、跨越速运等13家寄递由“春节模式”进入到正常运营状态。

返程客流上周末蜂拥而至,大部分快递小哥也是刚回上海,快递企业恢复正常运营,这些春节假期期间离沪的快递从业人员也上岗了吗?

记者今天采访了多家快递企业的负责人获悉,返沪快递小哥也不能立刻上岗,相关企业会根据要求严格执行相应的隔离措施。

德邦快递的负责人就表示,目前企业已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所有返沪人员进行规定时间的隔离,对于高危地区的员工,则避免安排返工。

中通快递方面也表示,已按照邮政管理部门的规定,要求各网点严格落实对回沪人员的管理工作。例如各网点需每天统计并上报返沪员工数、营业人员身体有无异常情况,并重点梳理有无从重点区域返沪人员。同时还需对入沪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申报,来自重点地区(湖北及途径湖北)人员应接受卫生检疫并做好14天隔离,不得擅自上岗。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快递小哥多为返沪人员,仍需进行隔离观察,因此部分快递企业的网点暂时还未正式“开工”,再加上受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医疗救援物资需优先寄递等因素影响,快件速度仍会受到一定影响,“首先还是要保证安全,快递产能完全恢复仍需要时间,希望大家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谢竲)

【责编:倪珺】
原标题:13家寄递企业已恢复运营,返沪快递小哥不能擅自上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