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董云虎:社会治理不能只看重“大写意”,更要画好“工笔画”

2020-01-14 15:32     东方网

今天是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开幕日,每年政协会议期间备受欢迎的“传统节目”——委员与市民交流活动也如期举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下午1时,董云虎、何品伟、姬兆亮、刘伟、马驰五位委员一同走进演播室,围绕“提高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主题,就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以及防范风险、垃圾分类等城市治理问题,与广大网友展开了热烈互动。

不少网友关注上海作为超大城市的管理问题,有的网友向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董云虎委员犀利指出:感觉现在很多政策都很“高大上”,但是不够“接地气”,与老百姓的生活有一定距离,社会治理如何真正惠及基层?

董云虎委员回应说,上海城市的特点就是“大城市、大基层”,各个基层细胞充满活力,整个城市肌体才能生机勃勃,所以我们的社会治理必须坚持重心下移,不能只看重“大写意”,更要画好“工笔画”,把治理触角延伸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要从优化街镇体制机制等方面入手,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把城市治理的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区、到街镇,更加鲜明树立做强街镇、做优社区、做实基础、做活治理的导向,使基层成为超大城市治理的坚实支撑、稳固底盘。特别是要把更多力量、服务、管理资源放到基层,同时给基层减负,让基层的组织、基层的干部更有能力、更有条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基层成为群众安居乐业、井然有序、充满活力的社会共同体。”

在回答另外一位网友“上海如果要建设超大城市,需要首先建设什么”的问题时,董云虎委员一针见血地表示: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超大城市需要强大的“城市大脑”。他说,搞好城市治理要以智能化为突破,坚持科技赋能,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纵深推进智能化应用,全力打造好政务服务“直通车”和城市运行的“总管家”,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业务流程优化,更加注重“以用户为中心”,提升用户体验度,打造服务移动端,实现“掌上办”“指尖办”,真正使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以城市运行管理和应急处置系统为基础,推动城市管理智能化,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确保城市管理安全有序。(黄丽春)

【责编:倪珺】
原标题:董云虎:社会治理不能只看重“大写意”,更要画好“工笔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