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381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2020-01-06 10:29     人民网

2019年以来,上海市税务部门在不断加大减税降费落实力度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各项税收改革落地生根,着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流程更简、时间更短、体验更好、满意度更高。

合并申报,

纳税次数“做减法”

纳税是营商环境报告当中一项重要的指标。世界银行《2020年世界纳税报告》显示,我国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其中“纳税次数”7次跻身全球最优行列。

上海南站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上海南站地下广场、商铺等物业,以往每半年就要按土地面积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按商铺租金等申报房产税。这次下半年申报,财务人员刘芳发现,房、土两税申报有了新变化:2019年下半年,上海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已经实现合并申报。

“原来要申报2次,现在只要1次,只要确认信息后一键发送就能报完两个税种!”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申报后,刘芳表示,“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便民办税举措给我们带来的减负”。

“接下来还要在纳税时间上再做减法。”上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吴卫港表示:“市税务部门‘最多跑一次清单’现在有318项,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最后会形成全程网上办。”

退税速到,

发展资金“做加法”

2019年,上海市税务部门持续精准落实增值税留抵税额退还政策,帮助企业准确适用政策,改善企业现金流,给企业发展资金“做加法”,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军工造船企业,2019年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留抵税额退税不再区分行业,只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符合规定条件,都可以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主管税务机关立即成立专家团队,主动上门开展辅导、把脉分析,为企业顺利办理了1.25亿元的退税。

“我们企业已经连续两年收到了留抵退税的‘大红包’,2019年的‘红包’更是在1亿以上,这都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江南造船财务部副部长陈彬说,“留抵退税政策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是长期的,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投入,大踏步迈出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据介绍,2019年留抵退税政策惠及全市1737家企业,退税规模达到107亿元,对于帮助企业增加利润、扩大规模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本市税务部门将按照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多跑一次”、上海市电子税务局建设等改革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倪珺】
原标题:381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