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金桥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联合办公点正式启用

2024-03-28 11: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当前的浦东,正以前所未有的重视度,集中资源力量强投资、促发展。3月27日,金桥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联合办公点在川桥路199号正式揭牌,标志着金桥开发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新质生产力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展现了以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决心与底气。 

“十四五”期间,浦东新区将打造一系列生产力发展布局新亮点。其中,金桥地区将成为新增的三个城市副中心之一,着力推动提升智能制造和数字服务能级。 

金桥开发区一方面积极打造“未来车”产业核爆点,抢抓5G新机遇,做强做大“智能造”产业新能级;另一方面持续释放产业空间,持续深化实施“智造空间”“工业上楼”等创新举措。 

作为推动“四金”打好产业促进服务组合拳的关键举措,联合办公点内设置展示中心、商务接待区、会议室与共享办公区等,为企业创造舒适、便利、高效的工作环境,已吸引多家优秀企业入驻。金桥开发区将共同搭建共享资源、共商策略、共同发展的平台,为区域经济注入新的动能,为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张彤表示,投资促进中心联合办公点的设立,不但能统筹金桥地区的招商资源,集结各方招商智慧,还能为企业搭建一个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活动现场,金桥管理局、金桥镇、金桥集团、金桥股份与佰翊医疗、新石器、蓝马舱行、碲星科技、思诺微、凯世通、甲佳智能、晶合特8家企业共同签订了“金桥开发区发展新质生产力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金桥开发区各级政府机构、经济组织、社会机构,从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培养等各维度,共同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 

“构建金桥开发区优越的产业生态环境,持续吸引并高效服务于入驻企业,是金桥开发区深度关注并付诸实践的重要议题,也是设立投资促进中心的初心。”自贸区金桥管理局副局长严俊杰表示,投促中心将进一步整合优化各类资源,鼓励多元主体协同招商,促进区域内产业间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增强整个区域经济的竞争力与生命力。 

未来,金桥将不断优化整合开发区内的产业资源,共同提升金桥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服务质量,赋能浦东新区科技创新水平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