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开幕 人工智能是上海重点发展产业

2024-03-25 11: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20240323102530139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在上海开幕,上海市副市长陈杰致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3月23日,“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GDC)在上海徐汇开幕。上海市副市长陈杰致辞时表示,人工智能是上海重点发展的先导产业,长期以来上海集聚资源,加快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陈杰表示,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主要表现在,一是创新成果在不断涌现,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书生浦语”大模型开源发布,24款大模型进行了备案,多款人形机器人即将发布。二是产业载体持续拓展,上海徐汇的模速空间已成为创业热土,吸引了60多家大模型企业入驻,形成了算力调度、开放数据、评测服务、金融服务、综合服务等全方位的创新创业保障。三是产业生态持续完善,上海率先发布了支持大模型的若干政策、举措,推动了大模型语料联盟的实体化运作,开源一系列高质量语料数据,为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创新创造,构建更为良好的生态环境。

陈杰说,面对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上海将进一步发挥超大城市的综合优势,加快建设具有更高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地。

第一,上海将加强核心技术的突破,推动智能芯片关键技术和应用适配,打造更多元开放的智能计算生态,支持通用大模型和垂直大模型的研发,积极推进大模型和具身智能的融合发展。

第二,进一步加大开源开发力度,探索大模型新型开源和推广模式,降低广大创新创业团队、中小企业等大模型训练的门槛,推出更多具有示范性、标志性的应用场景,牵引大模型在金融、教育、医疗、制造等典型领域的垂直应用。

第三,加快培育创新创业生态,深化载体建设,提升服务能级,完善标准体系、安全准则、伦理规范,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前沿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