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丰盛里·静安寺广场焕新启用

2024-03-19 16:0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上海丰盛里·静安寺广场自1999年落成以来,历经2次焕新改造。 (1)

上海丰盛里·静安寺广场自1999年落成以来,历经2次焕新改造。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3月18日,上海丰盛里·静安寺广场焕新启用暨“链接·通感”艺术展揭幕仪式隆重举行。历经两次焕新后的广场占地面积约7528.88平方米,地下空间建筑面积约11252.36平方米,露天广场648.93平方。

仪式上,上海静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时筠仑表示,今后,广场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共建“丰盛里”品牌,积极打造“‘千亿商圈’新高地,城市更新新亮点,交通换乘新区域,文化休闲新场景”,为南京西路“千亿商圈”和静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增添更多活力、赋予更大动力。

即日起,丰盛里·静安寺广场还将同步举办一场为期三个月左右的以“链接·通感”为主题的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展和快闪活动,展出三位当代艺术家别具风格的艺术作品,为市民群众带来融合现代潮流与传统文化的独特体验。

据悉,丰盛里·静安寺广场自1999年落成以来,历经2次焕新改造,此次改造综合考虑了周边环境、功能定位、空间层次、交通线流等多方面因素,着力体现广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商业氛围。在换新过程中,对空间布局进行了优化,让广场与静安公园、城市街道充分融合,凸显了其作为中心城区新地标“繁花似锦,亦静亦闹”的独特魅力。

在室内装饰方面,广场将现代建筑与传统元素巧妙结合,以金、灰、白作为主色调,赋予广场古朴而典雅的气质。同时,运用“八瓣妙莲”虚实排列的图案布局,配以灯光和“挑檐”,增加建筑的层次感,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活与品位高雅相融的中式传统美学。焕新后的丰盛里·静安寺广场,以轻餐饮、零售和文化等为主营业态,不断探索商圈联动的创新格局,构建繁荣、和谐的商业生态圈。

焕新后的丰盛里·静安寺广场不仅为南京西路“千亿商圈”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静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拓宽了“文旅路径”。未来,丰盛里·静安寺广场将以“引领静安商业发展新潮流,树立静安文化新地标”为宗旨,努力为人民城市建设和南京西路“千亿商圈”打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日,上海市规资局、市住建委,静安区委、区政府和申通集团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静安区相关委办局、静安寺街道和区属国有企业等受邀参加。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