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积极承接“溢出效应” 上海徐汇区开启进博会投资推介季

2023-11-16 10: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侃琦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第六届进博会胜利闭幕后,如何承接“溢出效应”结识“新伙伴”、拓展“朋友圈”,进一步释放强大吸引力?11月15日,2023年徐汇区进博会投资推介季启动仪式暨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漕河泾开发区举行。20个重大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彰显了徐汇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体现了全球企业对徐汇良好营商环境的认可和信心。

今年以来,徐汇区始终坚持以开放的姿态、创新的发展、优质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包括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6.0版,积极“走出去”到新加坡、日本、德国、中国香港等地开展全球投资推介,全面推动外资外贸扩量增效,服务跨国公司体系的高端环节根植徐汇,更好地“在上海、为全球”,同时打造更强核心功能、产业空间与人才生态,吸引和服务更多企业朋友在徐汇扎根成长、安居乐业。

此次会上正式启动的“链接全球 开放共赢”进博会投资推介季,也将吹响新的集结号。徐汇将与全球客商共同携手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共同搭建连接全球企业与投资者的桥梁,迎接全球优秀企业家、投资者,海内外优质企业和项目走进徐汇、投资徐汇,演绎更多精彩“双城故事”。

在徐汇区开设中国大陆首店的宜家家具,同时也是进博会的“全勤生”。宜家中国副总裁宋颖爱表示,宜家已经成功签约第七届进博会,也将在未来与徐汇区继续携手同行,共创共赢,一起迈向韧性生长的新发展阶段,为中国消费者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今年,徐汇“出海”开启全球推介。为延续和巩固海外推介成果,本次签约大会上,徐汇区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企业中心)、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荷比卢商会共同揭牌设立服务于双方企业的“徐汇服务驿站”,以此推动深化双方经贸关系往来,进一步构建“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合作平台。

“进博会之热闹,中国市场之繁荣,积极拥抱全球企业之积极,出乎了很多全球企业的预期。”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介绍,徐汇将推出一系列服务计划和支持计划,积极拥抱全球的合作伙伴,积极推动徐汇本土企业成长为全球运营的跨国公司;携手科研机构与科创企业,通过做厚科技创新的土壤支撑徐汇产业进一步的发展,积极推动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战略,吸引更多的人才和企业来到徐汇,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