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HQTP国际人才会客厅参展进博会 累计接洽100余家企业

2023-11-13 10: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69865332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以下简称“进博会”) 刚刚闭幕,首次亮相进博会的HQTP国际人才会客厅让不少展商和参展嘉宾流连忘返。期间,“HQTP国际人才会客厅”举办了18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吸引了5000余人次现场交流并参与活动互动,接待了12个专业参观团到访交流,生动诠释了“‘虹’聚英才  ‘桥’联世界”的参展主题。携手参展的8家龙头人力资源机构累计接洽100余家企业,达成国际人才合作、人力资源服务等签约意向。

11月7日下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瑛,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闵行区副区长杨辛共同走访“HQTP国际人才会客厅”,了解会客厅的打造理念和组团参展企业情况。走访过程中,与8家参展企业负责人围绕虹桥人力资源发展业务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聚焦“选、用、育、留”四个人才发展关键环节,了解了跨境人才服务解决方案和人力资源服务的新产品、新模式,探讨了行业发展新前景、新趋势,鼓励企业发挥自身所长及资源优势,借助进博会这个高水平开放平台,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共享广阔市场和无限商机。领导们还指出“HQTP国际人才会客厅”所在的虹桥园要进一步形成自己的独有特色,在做好做优人力资源服务专业培训方面早谋划、早起步。

12345

同期举办的上海虹桥人力资源服务全球发展大会以“国际人才虹桥领航”为主题,作为虹桥国际人才会客厅走进进博会的系列活动,多视角扩大“HQTP 国际人才会客厅”品牌影响力,全面对接国际人才培育与人力资源服务全球化趋势要求,助力中国企业一站式出海,促进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7家参展企业与其采购商完成供需签约。9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4个国家的贸易促进和人才交流机构也与虹桥园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筑人才高地。

CDP 集团首席营收官冯博发表主题为“CDP助力出海企业全球人力资源服务布局”的精彩演讲,新发布的CDP数字化服务平台,旨在帮助企业做好全球人才数字化管理、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人力资源关键战略。理享前程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刘佳和互助县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汪元寿现场完成互助县理享前程人才学院共建协议书,做出互助典范,打造“海东市国际高端技能人才孵化基地”。世智人力分别与来华留学网CUCAS、X-WIS INTERNATIONAL、新加坡 ODE Consulting、常州中德创新产业园和南非中国梦进行现场签约,共同推动国际人才职业以及国际用工合作的发展,是SGET在国际人才交流领域的重要布局。同时开展的10场走进进博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促进跨境服务贸易,助力更多企业走进来和走出去。

1234

云生集团海外业务事业部总监汪鸿雁在展区进行了《出海易海外人才用工政策前瞻发布解析》的主题分享,结合市场出海调研分析报告以及业务观察对中国出海全球化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全面展示了“出海易Chuhaiyi”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数智化技术浪潮下,持续创新探索助力企业出海的新模式。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欧孚科技总经理带来主题演 讲“新经济下,企业如何高效管理多种用工形态”,将继续推动数字化用工管理的未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贝尔宾大中华区官方代表及首席顾问蔺红云分享了“降本增效,激发用好现有人才”的团队管理洞见与发现,包括降本增效三步法、探秘知名企业打造高绩效团队的方法等内容。

据了解,HQTP国际人才会客厅参展进博实现了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下一步,虹桥国际人才会客厅将全力推动永不落幕的国际人才枢纽和国际人才蓄水池的打造和建设,积极构建国际人才引进、国际人才培养、国际人才服务三大体系,打造国际人才汇聚高地、国际人才资源配置枢纽、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桥梁,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