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迎“双节”,东航国内投放运力达2019年同期130%

2023-09-28 20: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从东航的数据来看,此次长假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28日、29日两天。

从东航的数据来看,此次长假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28日、29日两天。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2023“中秋+国庆”双节叠加的黄金周即将来临,旅客旅游度假、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旺盛。在黄金周前后的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中国东航及旗下上航、中国联合航空、一二三航空计划执行航班3.57万班次,日均2981班次。在此期间,东航及旗下航司运力投入达95.4亿座公里,同比2019年增幅约20.23%;其中国内航班约3.2万班次,投放运力达72.73亿座公里,为2019年同期的130%。

从东航的数据来看,此次长假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28日、29日两天。旅客搜索、订座的热门国内航线包括了上海-成都、北京-成都、上海-广州、上海-重庆、上海-乌鲁木齐等。此外,河北、西藏、海南等地也是订座率较高的地区。国际及地区航线中,上海浦东-多伦多、温州-曼谷、青岛-台北桃园较为热门,长假前夕开航的“上海-伊斯坦布尔”,也成为旅客关注的热点。

根据近期订座趋势,东航正积极加大节日期间运力投放,优化航线网络编排,计划加班124班次,将加密上海虹桥-呼和浩特、上海浦东-锦州、上海虹桥-贵阳、上海浦东-齐齐哈尔、上海浦东-延吉、合肥-桂林、合肥-青岛等航线。

东航还对热门航线进行了机型“小换大”,从单通道窄体机调换为运能更大的宽体机执行,换大机型航班达到969班。上海往返东北地区、郑州、武汉、贵阳、西安、银川、昆明、三亚、赣州等地,北京大兴往返海口、三亚、重庆、成都、敦煌、乌鲁木齐等地的国内航班,以及飞往港澳台的地区航班和飞往部分亚太周边航点的国际航班,均根据客流情况安排了换大机型。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