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许昆林率江苏省代表团在德国考察访问 聚力产业创新携手共赢发展 打造更多中德合作精彩样本

2023-09-25 14:56     新华日报

当地时间9月16日至18日,江苏省长许昆林率江苏省代表团在德国考察访问。其间,许昆林出席江苏—德国产业合作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会见北威州州长和部分德企高管,召开江苏在欧洲投资企业座谈会,走访宝马公司总部、徐工欧洲研发中心和中国驻慕尼黑、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深化产业合作,携手共赢发展。江苏—德国产业合作论坛在杜塞尔多夫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超过400家德国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丹麦、法国、荷兰等国的经贸合作伙伴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共享合作机遇。许昆林对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朔尔茨总理会晤时,明确了新形势下发展中德关系的思路。江苏与德国渊源深厚,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已成为中德人民友谊的生动缩影。希望双方携手共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丰富产业合作新领域、做大贸易合作新增量、激发创新合作新动能、深挖绿色合作新机遇、续写人文合作新篇章,打造更多中德合作的实践范例、精彩样本。博西家电、徐工、西门子、罗博特科、丹佛斯、赢创工业等企业负责人发言,总投资额20亿美元的26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企业是江苏和德国合作的主力军,近年来一批德国企业扎根江苏、蓬勃发展,不少江苏企业“出海”欧洲并站稳脚跟,为深化中德及中欧经贸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宝马公司总部,许昆林实地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并与宝马公司高管深入交流。他说,江苏既有完整产业链供应链,又有巨大市场需求,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极具竞争力的集聚区域。希望企业将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与江苏发展机遇紧密结合,不断加大在苏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稳步提升产能规模,以战略眼光和超前布局分享江苏发展红利。许昆林在会见西门子公司高管肖松、史蒂芬·麦时表示,西门子长期扮演着中德合作“领头羊”角色,在江苏投资建成了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期待继续看好江苏、持续深耕江苏,布局落户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许昆林来到徐工欧洲研发中心,详细了解发展历程、科技创新等情况。他说,要融汇欧洲研发资源、江苏制造势能,不断推进核心零部件和技术开发,用更多优质产品打开高端市场。随后,许昆林与部分江苏在欧洲投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他说,欧洲是全球科技创新实力最强、制造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江苏企业要坚定不移走好国际化发展道路,在开放创新中苦练内功、锤炼本领,强化国内外产业链的关联和互动,持续提升跨国运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江苏省与北威州是中德间最早结好的友好省州之一,今年恰逢结好35周年。在德期间,许昆林会见了北威州州长于斯特。他说,近年来两省州互访频繁、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活跃,希望进一步加强地方层级的沟通交流,推进绿色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于斯特表示,将不断拓展和深化与江苏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倪珺】
原标题:许昆林率江苏省代表团在德国考察访问 聚力产业创新携手共赢发展 打造更多中德合作精彩样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