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虹口区22家园区获评“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示范楼宇和示范空间”

2023-06-05 10: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近日,根据《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示范楼宇和示范空间管理办法》,市文创办开展了2023-2025年度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含示范园区)、示范楼宇和示范空间的评估认定工作。其中虹口区张江虹口园、同济虹口园、虹口新业坊等22家园区(楼宇)进入名单。

据了解,本次虹口区入选“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含示范园区)、示范楼宇和示范空间”的22家园区(楼宇)载体,多家园区(楼宇)载体紧密围绕北中环科创集聚带。

上海明珠创意产业园

上海明珠创意产业园

上海明珠创意产业园成立于2009年,园区分三期建设和运营,园区一期位于广纪路738号、二期位于广纪路700号,三期位于位于广纪路615号。明珠园总建筑面积约为27000㎡。园区立足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借助智慧园区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园区的产业集聚能力。明珠创意产业园先后获得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上海市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上海市创新创业载体、上海市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沪上首家“儿童友好园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等诸多荣誉。明珠园的品牌影响力逐年递增,已多年获得虹口区重点园区贡献奖,园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兼具。

上海智慧桥创意产业园

上海智慧桥创意产业园

上海智慧桥创意产业园位于虹口区广灵四路116号,原址虹口建材厂,于2004年底筹备改建,2006年开园运营,是最早市级创意园区之一。自授牌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政府对科技类产业集聚区的要求,坚持以网络研发设计产业为发展导向,积极营造产业集聚的软硬件环境,营造科技类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2011年与华宜集团合作,筹备打造智慧桥创意产业园(二期)项目。二期项目位于虹口区新市路248弄5号,园区将进一步发挥品牌效应和服务管理模式,继续为上海网络研发设计类科技企业的发展做贡献。

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

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

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由中国出版集团下属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有限公司利用自有土地开发建设,与周边数个园区联结构成张江国家高科区虹口园、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虹口园,是虹口区北部功能区文创及科创建设承载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位于虹口区北中环文创、科创集聚带,紧邻地铁三号线大柏树站,步行只需5分钟,更有40多条公交线路可直达园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绿地创客丨上海虹口产业园

绿地创客丨上海虹口产业园

绿地创客上海虹口产业园地处虹口区广中路街道,位于氛围浓厚的文化、创意、创业聚集地,毗邻多伦路、花园路、甜爱路、鲁迅公园、虹口足球场等区域。园区内主楼及裙楼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项目距西侧中山北一路、内环高架及北面花园路约300米距离,公交线路四通八达,距离虹口足球场站3号线及8号线的中转车站约300米。园区依托自身定位和运营优势,有力发挥城市创新平台作用,通过多业态资源整合打通创客价值链,进一步满足创业人群生活、工作和社交所需,形成创客生态闭环。

1876老站创意园

1876老站创意园

1876老站创意园位于虹口江湾镇汶水东路351号,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已连续多年获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安全准标化二级企业认证,是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1876老站文创园上海品牌特色园区、上海市时尚100+新卡点园区、上海市和谐企业、上海市先进企业、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上海市“两新”先进基层党组织。园区内设有展览厅、会议室、多功能室、餐饮、集装箱客创走廊等公共配套设施,功能齐全,配套完善,服务专业。聚焦科技文化传媒类等企业,以实现产业联动为目标,提供全方位的产业服务,形成时尚文化创意产业链。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