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移动防诈骗宣传走进校园

2023-05-23 10: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5月16日,上海移动“星火讲团”走进崇明区东门小学(江山校区)

5月16日,上海移动“星火讲团”走进崇明区东门小学(江山校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5月16日,上海移动“星火讲团”走进崇明区东门小学(江山校区),为中小学生们宣讲反诈知识,用少年儿童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和民警互动“防诈手势舞”等具体直观、生动活泼的方式,帮助青少年打好防范诈骗“预防针”,提升自身防骗意识,掌握防骗技巧。

围绕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上海移动“星火讲团”志愿者重点讲解学生容易受骗的“冒充客服、游戏充值、社交软件交友、网络购物”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手段,提醒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轻易将个人信息内容告知他人。

上海移动开展“数字为老”志愿服务

上海移动开展“数字为老”志愿服务。

“星火讲团”是上海移动党委立足上海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专程打造的志愿宣讲工作品牌,宣讲队伍由各条线各专业骨干力量组成,包括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先进典型、专家骨干等。依托上海移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志愿先锋行动载体,“星火讲团”同样关注老年群体的数字生活,在杨浦、宝山、闵行、崇明等区域为“银发族”提供上门服务,将防诈宣传、“数字为老”志愿服务等送进门,为广大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安全的通信体验,目前已开展“数字为老”志愿服务150余场,服务老年群体近8000人次。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